让“血性”成为党员干部鲜明特质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张丽君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在斗争中成长的,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领导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离不开千千万万的革命英雄的斗争“血性”。有“血性”不仅仅是革命英雄的专利,党员干部更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让“血性”成为共产党员鲜明特质,敢斗争、勇斗争、善斗争,才能有效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涵养“敢于斗争”的的勇气,争当“敢为人先”的引领者。

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伟大的思想将变成巨大的财富。没有先进的思想,将故步自封,停滞不前。面对社会主义事业发展道路上的重重阻碍,不仅要有常人未有的胆识和魄力、思想和格局,也要有敢于面对、敢于战胜困难的勇气、信心和决心,不胆怯不懦弱,不消极不悲观,要有“不到黄河心不死、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恒心和毅力,怀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无私无畏精神,先人一步、快人一筹,思考出战胜困难和进行斗争的办法和措施,为斗争的完美结果种下希望的种子。

淬炼“勇于斗争”的魄力,争当“开拓创新”的推动者。干事创业不可能一帆风顺,前进的道路总是充满艰难曲折、风险挑战。困难与希望同在,挑战与机遇共存。只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信心和决心,就能在困境中崛起,在绝境中重生。所谓血性,就是勇开历史先河,在荆棘丛生中杀出一条血路。党员干部要有迎难而上、披荆斩棘、开拓奋进的血性,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要立足本职工作,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脚踏实地,破除旧思想、解决新问题、挑战无极限、实现新作为,不断战胜新时代征程中一个又一个“娄山关”和“腊子口”。

增强“善于斗争”的本领,争当“实干兴邦”的践行者。斗争讲求战略战术。有血性不是蛮干,而是能力和本领、计谋和策略的体现。敢于斗争、勇于斗争是前提和基础,善于斗争是方法和保障,是确保斗争成败的关键。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坚持斗争战略战术,讲究斗争方式方法,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历风雨、强劲壮骨,淬炼真金,在身经百战中审时度势、游刃有余,切实增强斗争本领,提升斗争能力和水平,争做“实干兴邦”的践行者和真英雄。

(0)
上一篇 2020-12-11
下一篇 2020-1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