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最关键” 争做好党员

四川省江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明鸣

近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向先进典型学习,可学者多矣!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我们要抓住“最关键”,学习优秀精神,滋养浩然之气;学习优秀品质,提高境界格局;学优秀方法,丰富人生智慧。努力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党员。

学习优秀精神,滋养浩然之气。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他们的精神凝聚力量、激励人心。周永开、卢永根秉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于海俊、李夏、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坚守在艰苦偏远地区,奋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执着奉献直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要学习他们“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的精神,对党赤胆忠心、绝对忠诚;甘于奉献、甘于付出,尽职尽责、矢志不渝,时刻保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拼搏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尽心竭力、鞠躬尽瘁、奋斗终生。

学习优秀品质,提高境界格局。优秀党员的高尚品质是一座丰富的精神宝库。学习他们的高尚品质贵在践行,用心去感受,用行动去学习。张桂梅同志把全部身心投入到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为孩子们留住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我们要学习他坚守平凡、不图虚名、不求功利,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工作中既敢冲敢闯、奋发有为,又要甘于平凡,保持一颗平常之心,在“宠辱不惊,静看庭前花开花落”中提升人生境界,在“心底无私天地宽”中做大人生格局,真正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党员。

学习优秀方法,丰富人生智慧。共产党员要像优秀党员那样,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热情和忘我工作的精神,把实现远大目标和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统一起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各项斗争中不断丰富人生智慧,激励豪情斗志,激发才智潜能,在实践中不停打磨自己,不断增强“善作善成、奋发有为”的能力本领。大胆投身实践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以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在“有为有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在干事创业中彰显能力担当。

学习优秀党员要抓住“最关键”,毫不犹豫、争分夺秒,付诸行动,心动不如行动,行动弥足珍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优秀党员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争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党员。

(0)
上一篇 2020-12-11
下一篇 2020-1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