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的“一箭双心”

重庆市合川区清平镇人民政府 谢佳琳

2020年12月10日,我国 “一箭双星”再次发射成功。风雨飘摇的一年,进击中的中国航天喜讯连连,挑战与机遇共存,抗疫与强国并行,无疑在岁末收官之际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而今迈向“十四五”,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在新风险、新挑战面前,更应用好手中的“一箭双心”,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在深学细悟中显初心、树决心。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党员干部肩负时代新使命、人民新期望,只有加强学习,才能使工作富含规律性,富有创造性,充满时代性。坚持读原著,学以致深,系统掌握新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理论体系;坚持学原文,学以致细,深刻理解新思想的实践基础、筋骨脉络和亮点新意;坚持悟原理,学以入心,真正领悟新思想蕴含的科学思维、斗争思维和战略思维。精读细研、融会贯通,以思想层次的提高引领服务群众、攻坚克难、驾驭风险的本领提升,彰显更加纯粹的初心,树立更加坚定的决心。

在实干笃行中持恒心、铸匠心。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人最可贵的便是心中有梦、脚下生风,一次次防疫战上的转身逆行,一面面抗洪线上的飘扬党旗,一串串脱贫路上的清晰脚印,无不是最好的见证。新时代党员干部当有新作为,不惧风雨、不畏寒暑,热爱工作生活,尊重事实规律,严格依法办事,精进业务水平,做到“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始终苦干实干;下足“绣花功夫”,做好基层调研、摸清群众实情,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百姓之知为“知”,以惠民利民为“行”,始终知行合一,常持一以贯之的恒心,常铸勤政为民的匠心。

在克己自省中养静心、存戒心。栽培剪伐须勤力,花易凋零草易生。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是党员干部立身立行的根本,更是坚守初心的基石,在任何时候,党员干部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意志坚定,不断注入理想信念的“钙质”,坚决不逾越“红线”半步,戒掉不良嗜好,祛除贪婪腐化的杂质,增强抵御不正之风侵袭的能力。明大德,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守公德,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自觉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希望而奋斗;严私德,有情不因情背公,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以公济私,做一名合格的“清白人”。慎独、慎言、慎行,守住寂寞涵养静心,挡住诱惑固存戒心。

(0)
上一篇 2020-12-11
下一篇 2020-1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