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温暖了我的整个2020

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委编办 徐玉梅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又到了一年岁末年初时,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每一个热词的背后都有千万个逆行而上、英勇奋战的身影,他们像一面旗帜,让我在迷茫时找到前行的方向;他们也像一缕暖阳,温暖了我的整个2020。

“他们的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

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表彰大会再一次将我们的思绪带回了年初那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广大医务人员逆行而上、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垂危生命,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胸怀国家,为民服务”的84岁高龄院士钟南山,“宁负自己,不负人民”的中医专家张伯礼,“冲锋在前,身先士卒”的渐冻症“铁人院长”张定宇……他们在肆虐的疫情面前,夜以继日,奋力拼搏,与时间赛跑,与疫魔竞速,与死神抢人,给病毒肆虐的漫漫黑夜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广大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他们在疫情面前义无反顾、争分夺秒的付出让我看到了新时代中华儿女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人民具有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

2020年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1689名全国劳动模范和804名全国先进工作者代表全体劳动者接受党和国家最高礼赞。受表彰的劳模是千千万万奋斗在各行各业劳动群众中的杰出代表,他们中有企业技术人员、一线工人、农民、干部等,他们带着强烈责任感、使命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埋头苦干、辛勤劳动,在司空见惯的平凡岗位默默坚守,精耕细作,用自己的方式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扎根采油一线27年的班长刘丽、连续9年在深度贫困村扶贫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的刘双燕、坚持30多年在生产钢丝绳上做文章的周家荣等杰出代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诠释了新时代的劳动者精神。是他们让我懂得不管在多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只要你务实笃行、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够遇见山、遇见水、遇见最美的自己。

“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救灾等重大工作一线扛重活、打硬仗,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做出突出成绩,受到群众赞誉。”

2020年12月6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刘立飞等32名同志确定为“最美公务员”。最美公务员永葆忠诚的政治信念、知重负重的责任担当、心系群众的服务意识是每一个公务员学习的榜样。29轮次技术调整、14个版本规则完善、63项功能应用迭代、72小时连续工作……“健康码”开发建设者钟毅科长让我看到了公务员迎难而上不放弃的样子;走村入户,四处奔走,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成为乡亲们贴心人的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沈淼让我看到了公务员担当作为不懈怠的样子;为探明水下的情况,堵住渗漏洞口,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顾危险跳入水中的第一书记、民兵应急队队长桂河标让我看到了公务员英勇奋斗不退缩的样子……是他们让我明白了公务员肩上所担负的职责和使命,激励我在未来道路上知勤知勉、砥砺前行。

(0)
上一篇 2020-12-14
下一篇 2020-1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