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用“心”铺平成长之路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全州镇人民政府 蒋海霞

“技”行天下,“能”创未来。近日,首届全国技能大赛拉开大幕,36个代表团、2500余名技能健儿比拼技能技艺、展示绝技绝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技能人才是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中坚力量,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年轻一代基层干部要见贤思齐,以人为榜、以事为样,用心学习,刻苦钻研,找准人生“主战场”,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发展大潮当中,在基层挥洒汗水的广阔舞台成长成才。

不忘“初心”,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信仰做好人民“勤务员”。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就是实事求是地为老百姓多办事、办好事、干实事,坚定初心信仰,把个人理想融入基层发展当中,做好人民“勤务员”。初心易得,贵在坚守。脱贫攻坚收官之际,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纵横交错,需要抢抓每一个时间节点。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不缺青春与激情,缺的是如何让自己在艰苦奋斗中守得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年轻干部要时刻加强党性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上好党性教育“必修课”,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关心群众的每一件小事,更好地让青春力量在基层一线散出光芒。

铸造“匠心”,用“仕者必为学”的信念立好人生“鸿鹄志”。“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年轻干部要像大国工匠一样,学先进赶先进,学习“以工匠精神触摸故宫温度”的文物修复师用匠心赤诚做好本分的敬业,学习“航空手艺人”胡双钱37年如一日与飞机零件打交道的坚守,学习“蛟龙号”装配组长顾秋亮凭借双手便可精准感知细如发丝钢板厚度的精艺。基层干部只要立足岗位,勤学苦练,利用自身特长与所学专业,攻坚克难,便能为农村发展贡献力量。电子商务专业的你,可以利用互联网帮助合作社开设电商超市,让村里的特色农副产品远销内外;农业技术专业的你,可以积极研究新型种养产业品种,发展“一村一品”优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发扬“老黄牛”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心贴近群众,用脚丈量民情,做基层一线最直接有力的勤务兵,在奋斗中彰显人生价值。

保持“恒心”,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基层就是老百姓的天地,是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忙碌琐碎,绝非一时一日之功可行。基层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摆正干事创业的态度,像连续六年奋战脱贫攻坚一线的“老闺女”沈淼、“厚着脸皮”谋发展的“第一书记”刘叶阳一样,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与恒心,攻坚克难,奋勇直上。基层百姓的“小账本”牵动着国家发展的“大账本”,即使琐碎、微小,也要坚持不懈地走村入户、摸排记录,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民情、收集民意,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好工作。百姓利益无小事,基层干部要沉下自己,把心放在岗位上,把劲使在干事中,用心解决好百姓“急难愁盼”的各种问题,做坚定不移的奋斗者。

(0)
上一篇 2020-12-14
下一篇 2020-1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