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改革创新”这道“简答题”

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委组织部 田梦莹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新阶段,在这个呼唤担当、崇尚作为的时代,青年干部要牢牢盯好“改革创新”这一关键环节,自觉树立起“担当信念”、发扬出“作为精神”、铸就好“实干能力”,自觉用拼搏奋斗写出好“改革创新”高分答卷。

勇立潮头敢争先,锤炼“开山斧”品格,做改革的勇者。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每位青年干部都应拿出舍我其谁的气魄,敢为天下先。古来破旧立新过程阻碍重重,但责任如山,改革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凡所改革成功者,无不是意志坚定、敢于挑战、严于自律、作风清正的人。年轻干部要有胆量,不惧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立足改革实效,发挥自身优势,将上级要求的新理论与自身的实践紧密结合,在工作中敢作敢为、敢啃硬骨头,拓宽工作思路,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七种能力不是在“温室”中无端获得的,而是磨难与挑战铸就。只有身体力行一肩担起春秋,才能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措施将责任承担起来,能在正视困难、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自己、修炼自己、成就自己。

良才善用能者居,发扬“领头雁”精神,做改革的能者。“打铁必须自身硬”,只有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游刃有余地处理面临的诸多难题。改革之路无坦途,尤其在进入攻坚克难期,更需要青年干部善作善成,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拼劲闯劲,去做“领头雁”,敢淌“深水区”。坚持常态化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立足国有经济布局优化、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生态文明制度打造等重大改革项目建设,以真抓实干力求实效。不断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依托地区资源、区位等优势,紧紧抓住关键,突出改革实效,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利民之事行必兴,涵养“孺子牛”情怀,做改革的行者。青年干部肩负着引领新时代、书写新时代的艰巨使命,应永葆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以人民根本利益为落脚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在履行好具体工作职责中,解决百姓各类疑难问题,力争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改革,改的是影响群众幸福感的落后制度,革的是阻碍百姓走向幸福生活的桎梏藩篱,只有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紧密联系群众、凝聚人民智慧,才能让改革成果集民智、顺民意,扎实提高人民的“获得感”,这应是青年党员干部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未来的必由之路。担当作为从来不是一句空口号,必须以打破藩篱、革故鼎新的勇气与实干,在每个岗位、环节中肩负起应有的责任,为共圆“中国梦”的伟大梦想铺桥搭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积沙成塔。

(0)
上一篇 2020-12-14
下一篇 2020-1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