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汲取优秀共产党员的“人民”密码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水利局 万伦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周永开等7位优秀共产党员始终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滋养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无不是大爱无疆、心系百姓的博大情怀的真实写照。

人民情怀,只有根植人民的沃土才是真诚而醇厚的。先进典型的人民情怀,深扎于人民的大地。在“大兴安岭林区默默坚守32年”“32年坚守审查调查第一线”……点点滴滴,串联起不同的初心故事,贯通着同样的淳厚的人民情怀。

厚植人民情怀,就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把干事创业的根深深扎根于人民的土壤中,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牢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做事,扎扎实实为人民谋利益。不论前进路上有多少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党员干部都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真抓实干,暖民心,切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厚植人民情怀,就要始终践行群众路线。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坚持群众路线,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党员干部来讲,践行群众路线最基本的就是要带着“眼”“耳”“手”,全身心走到群众中去下沉一线,深入一线,细致观察群众所需,多到群众家中坐一坐,多到田间地头站站,通过实地走访了解群众在干什么、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想什么,从细微处入手,对不同群众的不同的想法,要用独特的智慧、因地制宜的办法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仅要身入群众,更要深入群众,不仅要走近群众,更要走进群众心里,我们就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就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厚植人民情怀,就要擦亮人生奋斗底色。“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利,毫末必去。”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融入灵魂、刻进骨子,找准自身差距,不怕艰苦,敢于奋斗,迎难而上,无论是像张小娟一样执着奉献,舍弃大城市生活积极投身家乡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事业,勇做政策数据“活字典”,推动工作的“排头兵”,还是像李夏同志甘于在最艰苦、最偏远的乡镇基层奋斗青春,干事永远冲在最前面……这些榜样用行动告诉我们,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吃苦受累,苦得有价值,累得幸福。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就要像他们一样守住家国大义,以“无我”之境书写为民服务新诗行,扛起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工作不懈进取,用自己的艰苦奋斗,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从来治国者,宁不忘渔樵。“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人民情怀是从体验群众疾苦、为民服务的一件件小事中萌生的。只有根植人民,想群众之所想,忧民之所忧,对群众满腔热情,与老百姓一起拉家常、干农活,想方设法为群众纾困解忧,千方百计为群众谋幸福,才会有正确的工作方法,才能真正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

“芝麻官,千钧担”,担当起这个责任,就得心中装着人民,脚下沾有泥土,肩上扛有责任,手中握有办法。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勇立潮头,敢于担当,怀揣着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以拜人民为师的谦虚态度,在服务人民中升华人民情怀,在担当使命中彰显为民情怀,只争朝夕,顽强奋斗,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共谱精彩华章!

(0)
上一篇 2020-12-15
下一篇 2020-1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