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练就“金刚不坏之身”的修炼手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委组织部 黎丽

孔子曰:“凡夫之为奸邪、盗窃、靡法、妄行者,生于不足,不足生于无度。无度,则小者偷盗,大者奢靡,各不知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清廉务实作为立身做人、为官从政的政治品格,坚持底线、长足底气,永葆政治本色。

筑牢理想信念底基。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人也是如此,如果理想信念发生偏移、动摇,最终会被“糖衣炮弹”击中,误入歧途。党员干部也是平常人,面对形形色色的利益诱惑,有的被蒙蔽双眼、迷失方向,甚至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对此,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吸收“理论之氧”,补足“精神之钙”,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做到心静如水,才能不被“收买”,心不为其所动、志不为其所丧、身不为其所累。

涵养自律修身底气。古人云:“欲修其身者,必先正其心。”党员干部要做好人民的服务者和政策的传递者,一定要严以律己、廉洁自律。在新时代的大环境下,有的党员干部所处的位置更容易取得成绩和荣誉,更容易被鲜花和掌声所包围。对此,只有始终约束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正心修身、严格自律,加强自我管理,才能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定力。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的“领头雁”,要始终在工作和生活中加强自身修养,从不搞特殊,不讲排场,坚决不做与自己共产党员身份不相符的事情,不讲与自己身份不符的言论,更不能以自己的名义谋私利、办私事。

坚守党纪法规底线。党章规定得非常明确:“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之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的五条标准,认真找准自己的定位,摆正自己的位置。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杜绝官场上的“灰色心态”,要敬畏法纪,手不乱伸、神不乱劳、邪不侵正,在面临新情况、遇到新问题的关键时刻,能够冲锋在前、担当在先,不偷懒耍滑、安逸无度。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服务人民上多一些“关情”的责任,在危难时刻中多一些“逆行”的勇气,在为人处世上多一些“克己”的底线,始终做到不越轨、不过界、不触线。

(0)
上一篇 2020-12-15
下一篇 2020-12-15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