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人 评上职称不是梦

浙江省慈溪市宗汉街道 陈名媛

为追赶“潮流”,各行各业的社会工作者擅用“打工人”一词自嘲,它代表了千千万万个在快速发展的社会中靠双手、靠血汗努力打拼的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最近温州四位“快递小哥”出名了,他们是首批获评快递工程技术员初级职称的人。一线快递员评上职称后,职业发展空间大,将来有机会转岗到管理人员或者技术人员,为企业提供人才储备,“打工人”终于迎来了他们的“春天”。当今世界是一个知识经济时代,国家各个方面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优秀人才的“智力”效应。我们要想与时俱进,就得将自己打造成全能型的“打工人”,用过硬的实力评上职称。

“三军可夺帅,匹夫不可多其志”—做志存高远的“打工人”。“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从小就灌输到我们的脑海里,意为有志向的人,终有成功的机会。新时代“打工人”在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做“追梦人”,树立远大志向,拥有崇高信仰,把个人的理想和前途命运同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紧密结合在一起。尤其是青年“打工人”,是助力祖国未来发展的“强力军”,无论是加快科技发展,提升教育水平,还是强化基层治理工作等等,处处都需要新型力量。“打工人”要牢记报效祖国、回馈社会的时代使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打开属于自己的“那片天”。

“千淘万浪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做业精于勤的“打工人”。“打工人、打工魂,打工人是人上人”,想要成为“人上人”,勤奋学习是必不可少。随着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各个行业不断强化专业化服务,如医院开启微信挂号、买药功能,高速服务站线上办理ETC服务等等。与此同时,“打工人们”也要跟上“时代步伐”,以“学”字当头,主动向书本学、向同事领导学,把身边人作为自己的“小老师”。结合自身岗位需求和未来发展方向,增强理论知识水平,提升工作业务能力。拿出“滴水穿石”的韧劲,在实践中“讨教功夫”,在挫折中“强身健体”,将发愤图强的精神贯彻于工作之中。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做乐于奉献的“打工人”。社会发展离不开各行各业的“打工人”,或许他们一生平凡,却从未缺席;不善表达,却能量满满,将热情和耐心奉献给了工作岗位。当国家面临危机时,他们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鼎力相助。疫情期间,他们的“美丽面庞”频繁出现在我们眼前,是奔走在大街小巷集中防疫的基层工作者,是夜以继日救助病人的“白衣天使”,也是默默无闻捐资捐物的民营企业......因为有了他们,国家的发展才更有底气、更有信心。新时代“打工人”要把奉献精神作为自我发展的动力源泉,真正做到淡泊名利、克己奉公,大力弘扬乐于助人、服务社会的传统美德。

(0)
上一篇 2020-12-15
下一篇 2020-1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