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最美”之力 书“最美”答卷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冉卫平

12月6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32名同志被评为“最美公务员”。他们有的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冲锋陷阵,有的在抗疫一线坚守阵地,有的在防汛救灾前沿中不眠不休,以实际行动描绘出一幅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最美”画卷。

新发展、新理念、新格局赋予年轻干部新目标、新使命。年轻干部当吸取“最美”之力,展现担当本色、服务情怀、奉献精神,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取“最美公务员”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争做担当作为的“开拓者”。身处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比学赶超,争优创先。任何时候都要严于律己,对党绝对忠诚。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对标对表、刀刃向内,时刻敬畏法纪,永葆初心活力,追求公道正派、干净清廉。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新时代”热点、难点,抓好围绕大局,服务大局的工作生命线。以人民群众利益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经常到“一线”去,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以心交心,实实在在零距离贴近群众,用心倾听他们对党的各项政策的看法和感受,接受批评,改正错误,拿出“战”的作风、“战”的行动、“战”的成效。惟有如此,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造福群众。

取“最美公务员”扎根基层的奋斗姿态,争做勇往直前的“实干者”。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切实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时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服务群众。放下干部面子,弯下干部身子,迈开干部腿子,涵养“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品格,“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境界,“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意识。自豪不自傲,昂扬不张扬,务实不务虚,脚沾泥土,心装百姓,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将责任与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取“最美公务员”担当作为的为民情怀,争做我将无我的“奉献者”。新时代年轻干部要避免当过客、看客、清谈客,以“实”字为先,“干”字托底,认真抓,抓认真。聚焦善作善成的目标,从客观实际出发,避免好高骛远,坐而论道。发扬钉钉子精神,既要立足本职岗位,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把小事当成大事干,一件接着一件办,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得失、补齐短板弱项,也要涵养“磨刀”意识,主动到任务重、矛盾多、压力大的吃劲岗位上“墩苗”历练,涉“深水区”、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掌握破局解题的“两把刷子”,真正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保持奋进姿态、勇为担当,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主动识变应变、转危为机,在伟大斗争中书写无悔人生、展现“最美”风采。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年轻干部当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大力弘扬他们的优秀意志、品质和精神,争当“最美”,接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最美”答卷。

(0)
上一篇 2020-12-15
下一篇 2020-1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