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新人的“成长指南”

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许庄街道党工委 谭丽娟

       从一名窗口办事人员转变为一名组工人,转眼已经大半年了。这大半年对我而言,有着满满的收获。

       组工人需要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我要学什么?”成了我每天都会问自己的问题。回想起刚来组织科时,工作内容与以往截然不同,“两新”“书记项目”“万企联万村”“四同八助”等,都是我从未接触过的事情,过去的经验似乎毫无用武之地。加班加点、日月星光伴行成了常态,一时间竟让我有点不适应。犹记得我刚开始接手“两新”工作的时候,工作紧、任务重,经常要报各种数据、信息,忙得我焦头烂额。于是,我一边做工作,一边加班加点学习“两新”知识,了解各类政策文件,熟悉街道内“两新”组织的情况等。这个学完,接着学习其他业务知识,丝毫不敢懈怠。而在学习的过程中,领导的鼓励、同事们的帮助,让我时刻都感受到组织这个大家庭带来的温暖。

       组工人需要涵养锲而不舍的耐心气度。在与企业、群众交流沟通的时候,一定要态度谦和、耐心谨慎,这才是组工人的标配。记得在开展非公企业“四同八助”工作的时候,很多企业主总是以出差、开会等为借口各种推托,有的更是一听要参加活动在电话里就直接发火。当时,真的觉得委屈。但想到之前委员和我说的话,“对于企业和群众,他生气你要理解,你生气就是你的不对”因此,我认真、耐心地和企业沟通,设身处地从他们角度出发,多倾听他们的想法与意见,也因此获得了企业的理解与支持。我想,年轻干部就是要有遇事不急躁的胸怀,多几分耐心、多几分包容、多几分理解,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组工人需要拥有步线行针的严谨细致。刚到岗位的时候,经常要准备汇报材料,由于业务上的不熟悉,我负责的工作常常有一些小差错,虽然领导没有严厉批评,但他告诫我,“组织工作必须要如绣花一样,细致严谨,来不得半点马虎”那时,我明白了“差不多”“也许”“可能”等这些模糊的字眼是坚决不能出现在组工人的字典里的,也养成了事事细心、处处严谨的工作习惯。

      回想当初,困难重重;再看今日,收获满满。我这个组工新人在组织的这条长河里奋力前行,不断学习进步,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为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而努力。

(0)
上一篇 2020-12-16
下一篇 2020-1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