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 争当“最美”

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委组织部 王俊

近日,中组部、中宣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32名同志被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行业领域,但都能在本职工作中扛重活、打硬仗,用心用情为民服务,作出突出成绩,受到群众普遍赞誉。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在本职岗位上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争做新时代“最美”,为乘势而上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争当“最美”,就要学习他们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的无私无畏。在战疫一线紧急组建驰援湖北医疗队的刘立飞,争分夺秒助企复工复产的孙筱和,率先研发“健康码”的钟毅,牢牢守护国门的胡银宽等等,“最美公务员”用行动诠释了担当。榜样在前,以镜为鉴。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上,面对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不少,要啃的“硬骨头”也很多,出现了“老办法不能用,新办法不会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本领恐慌现象,难免有畏难情绪。我们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学习他们吃苦不言苦、知难不畏难、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在困难面前不退缩不回避,在问题面前不推脱不拖延,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无私无畏、勇往直前。

争当“最美”,就要学习他们扎根基层、攻坚克难的不胜不休。辞别妻儿一干四载的“第一书记”刘叶阳,“背着父亲去扶贫”的吴苏俊,乡亲们的“老闺女”沈淼,驻村9年的刘双燕,“扶贫战场”的夫妻档等等,在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阶段,“最美公务员”始终扎根基层、克难奋进,凭着一股“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让穷山旧貌换了新颜,打通了致富路。军功章有群众的一半,也有“最美公务员”的一半。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不仅要有扎根基层的信念,还要有深入基层的行动,更要有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处理基层纷繁复杂的事务中,要走村入户访实情,谋事干事出实招,一心一意求实效,不断锤炼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切实做到主动攻坚、创新克难、不胜不休。

争当“最美”,就要学习他们服务群众、为民办事的用心用情。“群众在我们心中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中就有多重”,洪水中带头下水封堵渗漏的桂河标,主动服务为农民工讨薪的张彪,关心关爱特殊人群的朱明明等等,“最美公务员”不仅称出了群众的“重量”,也阐释了我们如何在群众心中“加重”的“决窍”,就是在风险灾害面前带头除险安民,想尽办法为民解决急难愁盼,及时回应处理群众的点滴关切。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与群众打交道是常态,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既要依规依法,更要用心用情,要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事不在小、办实办好,才能真正掌握“诀窍”,发挥实效。

(0)
上一篇 2020-12-16
下一篇 2020-1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