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感谢平凡而普通的自己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县委组织部 李明泓

2020年开启时,我们谁都不曾想到会是如此不平凡一年。这一年,对于每一个平凡的你我,肯定都充满了不同的意义。于我而言,2020年是成长的一年,是收获的一年,是充满泪水的一年,也是充满幸福的一年。一不注意,离2020年结束就只有14天了,心中感慨万千,收拾收拾心情,想把我的2020年与诸君分享。

2020年,我亦是疫情防控的“逆行者”。2020年,绕不开话题就是新冠肺炎疫情。犹记得,2020年春节除夕,我刚坐了3个小时的车回到老家,和家人开开心心吃了一顿团年饭,然后商量着这个春节要去哪些亲戚家串门,结果,一个电话将所有计划打乱,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县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回到工作岗位,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于是,我匆匆告别了家人,赶赴一线。这场“战疫”中,我的身边有认识的医生朋友毅然前往武汉支援,有无数的机关、乡镇党员干部彻夜摸排、守点和消毒,有无数的社区志愿者们为群众送米送油送菜上门,还有无数的人民群众主动在家隔离配合防控,每一个平凡的你我都是“逆行者”,我们一起书写了不平凡的抗疫篇章。如今,各地再次零星出现了一些感染病例,这再次提醒我们,常态化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我们必须要咬紧牙关,绝不能有一丝侥幸和懈怠,而我,愿意继续做一个“逆行者”和守护者,舍小家护大家,守大家护小家。同时,我坚信,只要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

2020年,我亦是防汛救灾的“坚守者”。今年汛期,自6月以来,我国南方地区经历了多轮强降雨过程,多地遭遇洪涝灾害,逾千万人次受灾,看着新闻里受灾的群众以及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战士们,难免心疼。我作为西南小县城的一个普通防汛人,只要天气一有变化依然无比紧张,常常跟着领导一起去检查各镇的防汛值班值守以及堤坝、地质灾害点的情况,有时候,还要彻夜在前线看守堤坝。犹记得,那些在暴雨中淋湿全身的防洪干部,那雨滴打在身上是真的又冷又疼,但是我们没有一个人退缩、躲避;犹记得,值班室的一位女同志,她的宝宝也不过两岁,但是她已经坚持值班2周了,视频时看着孩子流下的泪里全是满满的思念;犹记得,连夜转移群众,挨家挨户通知老百姓撤离,尽量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然而,最后撤离的往往是我们防汛人。我们都是平凡的血肉之躯,却铸出最坚固的堤坝,守护着我们最心爱的人民,我想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吧。

2020年,我亦是脱贫攻坚的“参与者”。我出生于一个四川的小山村,我的父母都是农民,我是农民的孩子。犹记得,小时候,田坎间割猪草、稻田里插秧苗、麦地里背麦穗、小路上挑猪粪、茶园里采圆叶、屋檐下油拌饭……犹记得,2011年刚走出校门参加工作,那时下乡的路是泥巴路,乡间小屋多是瓦房,有的百姓家里喝的是无根水,谈起的困扰多是愁生病、愁住房、愁教育,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现如今,再下村走走看看,村村都通了水泥路、建起了集体经济、兴起了致富产业,家家都通了连户路、盖起了小楼房、喝上了安全饮水、接通了电视信号,烦恼少了、盼头有了、钱包鼓了、笑容多了,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越来越幸福、越来越美好,2020年即将结束,也意味着我们离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越来越近了。而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作为一名脱贫攻坚干部,有幸参与到注定要载入历史史册的脱贫攻坚战,我感到无比的骄傲,无比的自豪。

我想,当我们白发苍苍时,再回头看看2020年,我们一定会感谢当时的坚持与付出,也一定不会忘记经历过的艰难和辉煌。2020年,我想好好感谢每一个普通而不平凡的你,也好好感谢平凡而普通的自己!

(0)
上一篇 2020-12-17
下一篇 2020-1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