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闪耀的背后

安徽省利辛县江集镇人民政府 汪波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

”这是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同志微信上的签名。在抗击“利奇马”超强台风抢险救援时,他英勇牺牲,年仅33岁。日前,中共中央追授李夏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再一次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既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又是一次初心的重温。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忠诚赤子之心、人民至上的崇高情怀和不畏艰险的担当精神。

用信仰的力量铸就品格。“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读懂了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就会深深明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就是激励基层党员干部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坚定信仰迸发出来的奋斗动力,是打硬仗、啃硬骨头、赢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基层党员干部要学习李夏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比热爱的精神,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让榜样的精神在党员群众中生根,引导基层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形成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力量。

用担当的精神攻坚克难。李夏同志自警自励,一身正气,从事纪检工作敢于动真碰硬、严肃执纪问责,在抗击台风“利奇马”时,他一次次冲锋在前、向险而行,直至生命定格在抢险路上。基层党员干部要学习李夏勇于担当的精神,面对发展难题,始终保持一股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干劲,锐意进取,在困难和挑战面前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同时,要提高创新能力,努力学习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本领,积极探索新时代工作的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

用工作的实绩践行初心。在长安镇工作7年多的时间里,李夏经过文书、城建、社保、安全生产、纪检和党建指导员等岗位锻炼,在每个岗位上,他都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得到干部群众和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基层党员干部要学习他对工作兢兢业业、心无旁骛的精神,在日常工作中体现严谨细致、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要存公心,排杂念,始终保持一种锲而不舍、勇往直前的精神和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劲头,切实担负起各项工作的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每一件小事做到尽善尽美,对待群众尽心尽力、充满热情,用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践行组工干部的初心使命。

(0)
上一篇 2020-12-17
下一篇 2020-12-17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