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做一名“三好”选调生

四川省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溪区分局 黄正勇

韶华易逝,不觉之间,自我报名选调生考试到正式成为一名选调生已将近一年,离开象牙塔,走进机关门,也有四个多月。走上新的工作岗位,面对新的工作内容,我深感责任之重大,亦晓使命之光荣。古人云,“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如今投身基层,我知道未来的路必定常有诸多困难相伴。但使命在肩,我将不忘初心、积极进取,争做一名“三好”选调生。

强化纳新观念,锤炼政治品格,做一名学习态度好的选调生。“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当今社会是信息爆炸、知识贬值的时代,稍有懈怠便将落后。优秀的政治品格有助于工作的开展,更有利于我在人民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回想求学路上,朝夕勤勉,学业方有所成。如今深入基层,我当实时更新知识储备,不坐吃山空,不因循守旧,紧跟时代步伐;勤思善学好问,积极主动向领导前辈虚心请教,善于总结工作中的各类经验,提炼优质的工作方法,练就过硬的业务能力;更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认知能力,保持强烈家国情怀,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强化使命意识,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涵养为民情怀。

保持昂扬锐气,锻造担当精神,做一名抗压能力好的选调生。“河出潼关,因有太华抵抗而水力益增其奔猛;风回三峡,因有巫山为隔而风力增其怒号。”离开象牙塔,没有了学校的庇护和父母的照顾,面对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我曾在39°的烈日暴晒下感到眩晕,曾因被群众谩骂而委屈落泪,也曾在寂静无人的夜里感到孤独、迷惘、无助,甚至产生怯懦退缩的念头。但是当我看到群众脸上绽放的笑容和他们投来的赞许目光时,我知道,我不会退缩,更不会放弃。我要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胆魄气度锐意进取,提升实干能力,涵养担当精神;我要将大事难事当作成长的机遇,在细微之中经风雨、长见识、长才干;我要脚踏实地,遇事处变不惊,在孤独中寻找自我,在迷惘中探索道路,在无助中求得收获。

树牢底线意识,善养浩然正气,做一名是非观念好的选调生。“浩然正气,其为气也,至大至刚,以直养而无害,则塞于天地之间。”浩然正气是社会的正能量,更是我们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优良作风。每次看到警示教育片中的鲜活案例,我都感到莫名痛心,这些曾经身居高位的领导干部皆因日益膨胀的私欲而一步步走向腐化的深渊,他们忘却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泯灭了曾经的使命和初心。触目惊心的案例让我警戒,我虽然还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作员,更应从现在做起,在选调生涯坚持从严要求自己,树立底线意识,不犯规不逾矩,永葆浩然正气。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感恩之心,自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从政。

从一个冬天到另一个冬天,从一座城市到另一座城市,从一种身份到另一种身份。面向未来,路漫漫且修远,也许我还会迷惑、还会怅惘,但既然选择,便得使命在肩,纵有千难万险,男儿初心当不改,胸怀凌云且向前。

(0)
上一篇 2020-12-17
下一篇 2020-1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