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流量密码” 解锁“青春顶流”

江苏省靖江市委组织部组织科 陈迪

“甜野男孩”火了。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的藏族小伙丁真,因为一脸青涩而纯净的笑容,意外走红网络,刷屏吸粉无数,成为新晋的“顶流”“爆款”。凭借火速蹿升的流量,丁真同时也担任了理塘旅游大使,为家乡风景打出了一张最靓名片,获得了人民日报官微点赞、外交部发言人“三连推”打call。

流量是这个时代的特产。流量代表了关注度和人气值,身处机关的青年干部同样也需要“流量”,只不过这种“流量”并非来源于“吃瓜群众”,而是来源于领导的信任、同事的支持、群众的满意。新时代下,青年干部应当读懂“流量”背后的奋斗密码,用“拼流量”的态度拼事业、拼成长。

唯有饱含满满正能量,方能做出“流量”。丁真能够迅速走红并被国家媒体瞩目,在于大众透过他的笑脸看到了理塘拥有的大好风光、原生美景,看到了他平淡生活下的热爱家乡、淳朴乐观,看到了推动旅游背后的脱贫攻坚、国计民生。丁真让人感受到了发展的希望,也给家乡带来了希望,这种正能量是最强的“流量”。青年干部应当认识到,流量依附于“主流”,不仅首先要在思想上端正人生观、事业观、价值观,作为党和国家的后备力量,更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时时刻刻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平凡的岗位发光发热,就是最直接的正能量外溢。青年干部在行动上要躬身实践,积极展现阳光形象、传递向上思想,只有主动融入干事创业、奋勇向前的火热大潮,才能得到党和人民的青睐。

唯有练就硬核竞争力,方能做强“流量”。流量的竞争,本质上还是内容的较量、品质的较量。诚然,丁真的走红有高颜值的因素。但更高重要的是,他的“甜野”属性与理塘的生态气质高度契合,作为旅游大使来说,对推广旅游、扩大影响具有绝佳的广告效应,这是丁真所拥有的独特竞争力。形象是天生的,这有偶然性,但后天“颜值”却可以定制。对青年干部来说,练就本领特长就是打造自己的“人设”“卖点”,要善于把强项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青年干部凭什么脱颖而出?当然看能力!业务政策熟、公文写得好、办事有方法等,都是青年干部应当具备的能力素质,同时也是可以聚焦的重点方向。青年干部要牢记,空壳子、花架子注定走不远,本事是实实在在的禀赋,唯有在日常工作中保持思考、不断探索、勇于创新,才能升华技艺、获得进步、变成专家。拼流量,还得靠实力说话。

唯有坚守恒定的进取心,方能做长“流量”。“首先要学习,做好每件事,还想继续骑马拿冠军。”成名后的丁真如是说。在喧嚣浮躁的互联网环境中,不因拥有流量而迷失自我,继续保持平淡初心和前行动力,这是难能可贵的。很多网红如昙花一现,在于没能坚持初心。人贵有恒,青年干部当向丁真学习,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一颗进取之心。要确立远大目标,只有把终点放放远,才能永远在路上。要保持空杯心态、涵养谦虚品质,不因一时的成功而迷眼、自满、止步,而是一站接着一站走,面朝远方笃定前行。要常怀斗争精神、创业精神,敢于向更难任务、更高目标发起挑战,不断自我扬弃、自我提升,实现个人成长的与时俱进、升级换代。青年干部要始终认识到,成长成才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管曾经取得过多亮眼的成绩,没有一颗恒定的进取心,都将不过是一瞬的烟花,被时间遗忘于天空。

流量还成就了李子柒、李佳琦、薇娅等一批新时代的优秀主播和青年楷模。遍观他们的奋斗经历,无不是首先把手中事做好,用心经营、坚持创新、培树口碑,从而赢得广大群众的认可。青年干部当为他们喝彩、向他们学习,安安心心工作、踏踏实实干事,用奋斗的钥匙解锁“青春顶流”。

(0)
上一篇 2020-12-17
下一篇 2020-1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