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之光因“你”而来

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委组织部 蓝建莺

寒冷的冬日里出现一道道温暖之光,这是“最美”之光,这光因“你”而来……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刘立飞等32名同志确定为“最美公务员”。在他们的身上闪现出一道道“最美”之光,有“行之忠”的最美红光,有“情之深”的最美黄光,还有“责之切”的最美蓝光。感受“最美”之光带来的无限温暖,体会“最美”之光折射出的高尚品质,用心思、用情悟,我们在思和悟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最美”红光源于“行之忠”的你——坚定信念,一生无悔。鲜红的党旗之下,那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在“最美”的你们身上转换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脱贫攻坚第一线中,有“厚着脸皮”争取村民信任的“驻村第一书记”刘叶阳,有“背着父亲去扶贫”的吴苏俊,有3年走遍全县440个行政村的冯强……你们用切实行动告诉我们,曾经的庄严誓词,那是对党和人民的庄重承诺,不仅要终身牢记,更要一生践行!于是你们做到了,你们坚定着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默默坚守;你们坚持着对民忠诚、为民造福的政治追求,尽心付出。我们要以你们为榜样,汲取当中的精神力量,将“忠诚”烙印在心,并用自己一生的行动去践行,做到无怨无悔。

“最美”黄光源于“情之深”的你——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为人民服务”5个沉甸甸的字在“最美”的你们身上闪现出无比耀眼的暖心黄光。汛期的关键时刻,是桂河标不顾危险,第一个跳入水中,探到并封堵渗漏洞口,最终确保圩堤安全。“我曾经是一名军人,老百姓需要的时候我们就在。现在脱下军装,还是为老百姓服务。”他这样说到;在强制隔离戒毒所中,是朱明明用爱心、耐心、信心、诚心、恒心对待戒毒人员,给戒毒人员以重生的信念;在解决欠薪农民工工资款上,是张彪想尽办法搜证据、讨公道,先后为35名农民工讨回56万余元工资款……怀着为民的赤子之心,带着为民的孺子之情,你们忘却自我、牺牲自我。我们要以你们为榜样,用全心全意为民解决难事、办成实事、做成好事。

“最美”蓝光源于“责之切”的你——奋勇拼搏,一往无前。逆行而上书写最美担当,是“最美”的逆行者们用非凡的勇敢和“玩命”的担当为我们担起一片蓝天。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刘立飞义无反顾,第一时间报名,组建北京市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梁志埠告别新婚妻子,连夜驱车返回工作岗位,持续奋战在交通检疫第一线;胡银宽连续260多天奋战在口岸防疫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牢牢守护住国门……正是因为职责的重担、使命的召唤,你们毫无畏惧,一往无前。“最美”的你们,“最美”的逆行身影,我们要以你们为榜样,将责任压在身上,把重担扛在肩上,做到关键时刻冲得出去,危难时刻顶得上去,用奋进搏击、永不懈怠的担当之笔答好时代之卷。

“最美”之光因“你”而来,冬日之寒因“你”而暖!作为新时代的公务员们,我们必须见贤思齐,对标先进,争当“最美”,我们要让“最美”之光永恒闪耀,要让“最美”之光无限光芒。

(0)
上一篇 2020-12-18
下一篇 2020-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