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党的领导”这把“金钥匙”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委组织部 颜笛

12月1日,中共中央党校举行秋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推动党的领导全面覆盖、一贯到底。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呼唤。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最有效地凝聚和激发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走向新的胜利。

插入“金钥匙”,充实党的“先锋队”性质。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在今年应对南方严重汛情中,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背弓下去,让群众踩着背过河;身拴一条绳,无所畏惧地冲向洪水中央,抢救站在车顶等待救援的群众……一幕幕皆是党员冲锋在前的画面。他们当先锋作表率,冲一线战前沿,发挥身先士卒的先锋力量,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抗洪“堤坝”。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引航前行、汇聚光芒的先锋旗帜,于沧海横流中尽显英雄本色,于横逆危难间尽显党员风采,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在即将开启的“十四五”新征程上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巧用“金钥匙”,打开党的“先进性”特质。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哪呢?身先士卒,时时处处都要走在前、干在前、冲在前,甚至牺牲在前。有句俗话说得好:“马高蹬短人用人,兵等粮足谁用谁?”在大灾大难面前,世上人都可以旁观,唯独党员不可以。过去战争年代,抛头颅、洒热血,在敌人的面前毫无惧色,今天的疫情也如战场,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喊出了共产党员特具有的先进“专利”,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带头行动,在疫区夜以继日连续作战,让共产党员先进性名至实归。风帆已经升起,远航即将开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先进”特质,把使命扛在肩上,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只争朝夕、顽强拼搏,汇聚起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回转“金钥匙”,锁定党的“人民性”本质。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利在一时固谋也,利在万世者更谋之。中国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在扶贫一线,有对农村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的大学生村官张广秀、有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奉献自我的黄文秀、有“背着父亲去扶贫”的吴苏俊、有离开家乡远赴外地开展帮扶的高燕梅……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真正体会百姓疾苦忧乐。古话讲,“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充分说明了我们要做好工作就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道理。党员干部就是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和沉到水底捉鱼的鸬鹚一样,深入到问题多、困难大、条件差的地方和群众中去,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聆听民声,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
上一篇 2020-12-18
下一篇 2020-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