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青年:奏响探月精神“四部曲”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办事处 孙雯雯

12月17日1时59分,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球样品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安全着陆,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电,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探月工程任务指挥部并参加嫦娥五号任务的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用十六字高度概括探月精神。作为新时代基层青年,我们要奏响探月精神“四部曲”,高度贯彻落实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精神,在自己的基层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

追逐梦想、不负韶华,奏“青春之曲”。梦想如光,有梦就有希望,就有未来;青春如梭,转瞬便会消逝,不复重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一代代中国人民接续奋斗使然,是全国人民梦寐以求的向往,是新时代每个中国人的梦。这个梦是坚定的,是绝不可动摇的。作为基层的新兴力量,青年干部也应坚定自己的志向梦想,“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在实现梦想的路上没有一帆风顺,总会伴着风雨坎坷。“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我们都要坚定信念,不惧任何艰险,持之以恒地推进。只要我们咬定目标不放松,始终不渝地向着目标奋进,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追求梦想的决心,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逐梦之路。

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奏“担当之曲”。中国人从不缺乏创造精神。从“四大发明”到“两弹一星”,从“研发出超级水稻”到“提取出青蒿素”,从“深潜万米探海”到“上九天揽月”,无不凝结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要继续去创造探索,始终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理想,时刻发挥“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奋斗精神,敢于“吃螃蟹”,下好先手棋,勇于“领跑”,进一步提升业务创新能力,做基层创新的“第一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服务百姓,在工作中才有更高更快的效率,在发展中才有更多的话语权,才能更加紧紧地把发展和命运稳稳攥住,更好地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协同攻坚、砥砺前行,奏“奋斗之曲”。“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们的优势,在实现伟大复兴的路上,我们还有更多的坎要跨越。走过来的路告诉我们,只要我们始终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能无往而不胜,就能踏平坎坷成大道。基层工作繁琐而又复杂,工作环境艰苦而又恶劣,危境之中我们要敢于与之抗争,怀揣着勇敢和坚持,秉持着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甘于奉献,牢记使命。

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奏“和平之曲”。纵观人类历史,唯有和平发展、共同发展,同舟共济,世界才会有更美好的前景。作为基层服务岗位里的一员,有责任有义务去担当,去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而奉献自己的力量。基层肯奋斗,大国有担当,世界更繁荣。我们要结出更多成果,不断凝聚世界人民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识,更加携手前行,不断丰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使这条人间正道越走越宽敞、越走越温暖、越走越期待。

(0)
上一篇 2020-12-18
下一篇 2020-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