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绘美景 “三明实践”谱新篇

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大洛镇人民政府 邓淑芬

“沙溪碧水映晴空,满目繁华烟柳浓

”近日,“三明实践”系列报道传播量达10亿,三明这座城市瞬间火遍全国。从昔日蛮荒之地到现在的三明新城,这背后,离不开三明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三明的发展装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精心描绘蝶变三明的“诗情画意”。

“诗”,志之所之也,在心为志,发言为诗。回顾三明的建设和发展,一代代三明儿女艰苦奋斗,孜孜以求富饶美好的三明:是“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般的产业兴旺,是“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般的宜居生态,也是“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般的富裕生活。党的十八大以来,三明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三明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着力“机制活”,全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着力“产业优”,全力推动经济发展“高素质”;着力“百姓富”,全力解决人民群众“心头事”;着力“生态美”,全力保持生态环境“高颜值”。

“情”,因民起且深沉。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习近平总书记曾11次深入三明调研,“人民”二字讲得最多,分量最重。细察三明这些年,医改、林改、金改等一系列改革无不围绕着人民,“三医联动”“三保合一”“福林贷”“e三明”等体制机制创新,也都指向人民群众更美好的生活。“人民群众的事,只要值得,我们就舍得”三明人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一如既往地把民生福祉视为头等大事,一往情深地牵挂眷顾人民群众,始终对三明事业的发展拥有一往无前的坚定决心。

“画”,界也,象田四界,聿所以画之。红色是三明的胎记和底色,也是三明的信念和力量源泉。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三明人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加强党的建设,自觉扛起党的责任,深深扎根在革命老区,一代接着一代干,一茬压着一茬推进。昔日的“路隘林深苔滑”,今朝早已是“路宽林茂粮丰”。如果说红色是三明不可磨灭的底色,那么绿色便是三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标示。万寿岩遗址的保存、三钢污染排放量大幅下降,三明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的理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红色与绿色交相辉映,风展红旗依旧,三明美丽如画。

“意”,当像蒲苇韧如丝,磐石般坚毅。行走在田地间,每一次激情满怀的瞬间、每一个深夜挑灯奋斗的背影……都是三明人真实的写照,因为对家乡的热爱铸就了他们蒲苇般的韧劲和磐石般的毅力。三明人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挑“林改”这个重担子,敢啃“医改”这根硬骨头,闯出“沙县小吃”这个国际产业……三明实践之路并非坦途,纵使前路荆棘密布,三明人也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一往无前的勇气、慷慨激昂的斗志,在劈波斩浪中开拓道路,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实干笃定前行,用奋斗践行誓言,携手共建共享新三明!

(0)
上一篇 2020-12-21
下一篇 2020-12-2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