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三心”向“最美”致敬

江苏省泗阳县委组织部 姬金山

近日,央视播出“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发布仪式,32名“最美公务员”受到奖励表彰,受到社会普遍关注,让人们对“公务员”这个热门的岗位有了新的认识。“成功的花儿背后,有奋斗的泪泉,也有牺牲的血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以“最美”为方向,在平凡的岗位上磨砺锻造,努力成就最美的人生。

坚定理想信念,锻造“红心”亮底色。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理想信念是事业和人生的灯塔,决定我们的方向和立场,也决定我们的言论和行动。”革命年代需要理想信念支撑共产党人一步步走向胜利,和平时期更需要理想信念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航向。年轻干部要主动加强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增长才干,提高素质。要自觉加强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摒弃杂念,祛除私欲,奉公守法,做到行得正、坐得稳、干得劲。要坚决抵制歪风,淡泊名利,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带头廉洁自律,严于律己,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密切联系群众,锻造“初心”强本色。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群众工作也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年轻干部要紧密联系群众,走出机关,下到农村,融入群众,真正沉到基层一线,认认真真地听民声、察民情、办实事。要积极依靠群众,主动深入基层多开展民意调查,向群众学习,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自身工作好坏的重要标尺,让群众的意见建议成为我们决策的重要依据。要真情服务群众,多到基层特别是经济发展落后、生活条件艰苦的地方去,通过手把手帮助结对群众理思路、找对策、谋发展的“精准”帮扶,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

勇扛责任重担,锻造“恒心”增成色。“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年轻干部要提升综合能力,加强自身知识储备,提高处理复杂事务的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特别要注重提升经济工作能力。要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坚持正确的消费观,拒绝铺张浪费,坚持从实际出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察实情、讲实话,鼓实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勇于创新创优,不局限于按部就班完成“份内”工作,应积极、主动地思考,善于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强化整体素养。

(0)
上一篇 2020-12-21
下一篇 2020-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