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冬至 熬一碗补药汤

四川省富顺第二中学校 龚菊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悄然间,已到严冬,这一时节,南方人会早早地小火慢炖一锅浓白的补药汤,呼朋唤友、喝汤御寒。这一时节,党员干部亦当熬些热汤,驱寒御体,以强有力的脚步迈上“十四五”的第一个台阶。

想要熬出一锅好汤,好水、好料、好柴是三个必不可少的材料。

放入“为人民服务”中药材。

“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这不是“乌托邦”,而是一件件具体群众事的客观描述:城乡基础教育日益完善、基层医疗卫生层层优化、人才回流、自然灾害科学防御及时救援……脱贫攻坚战役里,党员干部与群众同坐板凳“拉家常”,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细心、耐心贴近群众生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新起点新发展这一锅汤里,也绝不能“偷工减料”,还要放更好更贵更足的“宗旨”补药,暖心暖身。

加入“廉洁清冽”优质水。

优质的水源造就了富顺豆花等食物的清冽,熬就一锅好汤也离不开一锅好水。因此,党员干部在往锅里加水时一定要格外注意水里是否有异物,是否清廉。古有屈原“宁溘死以流亡兮,余不忍为此态也”,今有刘金国两袖清风,作为一名基层一线工作者,应当以黄秀等同志为榜样,在实际工作中,下真功夫、实功夫,坚持“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公正不阿、不偏不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媒体监督,拒绝各种歪风邪气和一切“因腐铸错误、因贪失威信、因糜损形象”的情况。

添入“耐心”好柴火。

好的木柴放入灶中不会猛地窜得很高也不会瞬间化为灰烬,做出来的食物不易糊也不会生。党员干部在熬汤时也要格外注意这一点,徐徐小火熬煮,避免缺水粘锅,或半生不熟。作为从群众中来的我们,虽无法做到“乌鸦反哺”,但也要坚持“遇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耐心对待来访群众、真心对待群众问题,拒绝半途而废诉困哭难和田间地头“观光者”,耐心做好“答卷人”应做好的“答卷”。

(0)
上一篇 2020-12-21
下一篇 2020-1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