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 你奋斗的样子真好看

辽宁省抚顺市委组织部 李杨

“你奋斗的样子真好看,像春天的花儿一样,不管风雨多少有你就足够。”近日,经推荐遴选,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最终确定了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他们展现出了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务实担当、无私奉献的“最美”姿态,以实际行动书写了人民公仆本色。

你对党忠诚的样子真好看,像春天的花儿一样,鲜艳靓丽。“岂不畏艰险,所凭在忠诚”,无论是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还是在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的大后方,亦或是在全面决胜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面对再艰苦的环境、再艰巨的任务,“最美公务员”始终以坚定的信念和对党的无限忠诚向前、向前、再向前,党指向哪里,他们便打向哪里;哪里最需要他们,他们便出现在哪里。党员干部要怀揣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初心和使命镌刻在自己的岗位上,时刻忠于党、忠于人民。

你为民服务的样子真好看,像夏天的阳光一样,明媚绚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广大公务员的神圣使命。急难险重、千钧一发时刻,“最美公务员”敢于亮剑、不怕牺牲,喊出了“让我上”“跟我来”。为了探明水下的情况,桂河标不顾危险,第一个跳入水中,慢慢用脚试探,直到探测到了直径1.5米左右的渗漏洞口,并迅速封堵渗漏洞口,确保了圩堤安全后才上岸,诠释了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至高位置”。党员干部要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追求,始终把人民放在至高位置,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你务实担当的样子真好看,像秋天的果实一样,饱满丰盈。面对疫情,你只有比它跑得更快、更努力,才能为人民争取更多的时间。疫情发生后,钟毅和他的团队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了跟疫情赛跑,他们仅用24小时,就设计开发了“城市大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系统”,实现了利用大数据开展疫情分析预测和防控工作,为防控疫情发展和推进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和“六稳”“六保”任务,党员干部要始终以拼搏的姿态努力奋斗。要知重负重,自觉把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任扛在肩上,不断跨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始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干好每一件工作。

你无私奉献的样子真好看,像冬天的雪花一样,纯净无瑕。“最美公务员”全部来自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重要岗位和基层一线,始终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海南海口市公安局张庆福奋战在轨迹核查第一线,困了就倚在墙角打个盹儿,吃睡都在码头岗亭里;内蒙古青年干部刘叶阳告别妻女,到贫困村马鞍山村担任“第一书记”,一干就是4年;山西大同市财政局吴苏俊“背着父亲去扶贫”,把贫困地区当成了自己的家。作为党员干部,就要有这种“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把“升官发财”抛诸脑后,把“为民宗旨”谨记心间,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0)
上一篇 2020-12-21
下一篇 2020-1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