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探月”宏志 斩“万丈”荆棘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检察院 夏国伟

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为我国开启星际探测新征程、建设航天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了巨大贡献,新时代下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航天精神,乘风破浪,接续发展,一步一个脚印,实现更大更好发展。

坚持履职尽责,担当为民,勇敢追逐梦想。“一个人如果没有了梦想,前行路上就没有目标和方向,行走起来就会很累而且达不到目的地,就如大海上一朵漂流的浮萍,跌跌撞撞,找不到家的方向。”嫦娥五号“绕、落、回”三步走,清晰的目标为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时代下,党员干部更要避免工作生活浑浑噩噩、满足现状、不思进取,要实现更大的发展,就要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拿出敢想敢为的闯劲,不安于现状,不停滞不前,坚持居安思危,积极作为,朝着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懈努力,要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时刻以共产党人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自己,勉励自己,任何时候都不停下追逐梦想的脚步。

坚持不断尝试,勇于探索,实现更好发展。嫦娥五号历时23天,携月球样本返回地球,是时隔40多年后人类航天器重返月球成功采样的一次“巨大科学成就”,它的成功是广大科研工作者“十年磨一剑”的探索,是一次次苦尽甘来,一次次闯关夺隘的结果。共产党员要时刻树立危机意识和坚持底线思维,不能像“温水煮青蛙”一样,习惯了舒适和安逸,就忘记了危机的存在。社会变化发展日新月异,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任重道远,党员干部更应该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面对困境学会居危思变,对待新知识,新问题不浅尝辄止,坚持盘根问底。而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建设为共产党员更好履职,更好作为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和更大的挑战,共产党员要时刻保持学习的劲头和热情,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更好服务于民。

坚持以民为本,协同攻坚,创造更大辉煌。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与轨道器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并将月球样品容器安全转移至返回器中,这是我国航天器首次实现月球轨道交会对接,对接需要在21秒内完成、一秒捕获、10秒校正、10秒锁紧,这样的设计是中国航天科研工作者协同攻坚,经历几万次仿真试验的努力。人民群众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我们的党员干部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古语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离开了人民群众,我们党员干部就如无本之木,无源之水,无法生存。党员干部要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和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更多地向群众学习,向群众请教,面对问题和困境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和人民群众一道携手并肩,协同攻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0)
上一篇 2020-12-22
下一篇 2020-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