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总有一棵银杏树为你而金灿灿

江苏省海安市南莫镇人民政府 张莉

一大早远眺便看到一片金灿灿的世界。银杏树悄然变黄了,枝干上犹如挂满了金元宝,一派璀璨耀目的景象;大地好似披上了的金黄色地毯,一派萧萧落木的辉煌。活力四射的青年干部们,你们是否也为金灿灿的银杏树而喜悦?请相信,总有一棵银杏树为你而金灿灿。

每一步走得很踏实。“凡成大器者,必先立大志;凡立大志者,皆脚踏实地而为之”经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容易推进的改革任务大多已经完成,事关发展的深层次矛盾日益凸显,又处于百年之大变局的新时代,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可能风平浪静、一帆风顺。青年干部作为党和事业的中坚力量,应志存高远,主动扛起担当作为的大旗,敢下深水区、善啃硬骨头,一步一个脚印干好本职工作,跑好改革开放的接力赛;更应扎根基层,心态放平和一些,用心谋事、干事,让党中央的改革发展任务“一竿子插到底”。

当人民公仆很无悔。“在其位,谋其政”共产党人的宗旨就是为人民群众服务。青年干部要始终把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作为永恒不变的初心,要把“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一切”的宗旨扎根心田。作为青年干部,应以恭敬之心积极融入群众,多与群众心贴心的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政策方针“送”到大街小巷中,主动走进群众的心坎中;推进工作时,要将有没有切实解决群众心头之忧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保障各项工作“接地气”。

清风拂面很舒服。青年干部经历简单,在抵御诱惑上容易意志薄弱,但清正廉洁并不是自发养成的,是需要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后天的学习积累而逐步养成。在价值观日益多元化的世界中,需直面各种形形色色的消极腐朽思想的考验。青年干部应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朴素道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党章、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各项要求规范言行,对工作程序和禁止事项了然于胸,在工作中摆正自己的位置,怀着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做到“不诱于誉,不恐于诽,率道而行,端然正己”。

青年干部们,一棵银杏树长成千年,需要执着地冲云见日,这股生命的韧性让人肃然起敬。酒香不怕巷子深,是金子总会发光的。静下心来,埋头苦干,总有一棵银杏树会只为你而黄,为你而金灿灿。

(0)
上一篇 2020-12-23
下一篇 2020-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