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的“年终大礼包”

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委组织部 马硕

时光似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不知不觉中我们即将走完充满挑战与感动的2020年,回眸凝望,随之远去的不只是记忆中的那些月落日出,还有那些我们一起努力走过峥嵘岁月的足迹与收获。

无论是疫情阻击战的“白衣战士”,还是夜以继日为祖国建设不断奋斗的“大国工匠”,亦或是探寻月球奥秘的“揽月天团”,他们的身上的鲜明品格是我们最珍贵的精神“大礼包”。庚子年末,广大党员干部请收下这份“年终大礼包”,向新的历史方位奋勇前进,在广袤神州大地谱写新章。

礼包一:舍生忘死的“抗疫精神”。“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抗疫战士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的故事不胜枚举,既撼人心魄,又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我们处在新的百年未有之变局之中,世界正在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各项任务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党员干部越要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咬紧牙关,善作善成,做到重压之下不低头、困难面前不退缩。在面对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的难题顽疾和急难险重任务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舍我其谁的气魄,切实履职尽责,做新时代的“真金劲草”。

礼包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巧者不过习者之门”,工匠之成无非在于持之以恒专注于一个目标、一项工艺、一种职业,不断追求至善境界。进入新时代,行走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党同样要求党员干部发扬“工匠精神”,在工作中做到精益求精。要坚决摒弃“得过且过”“差不多、过得去”的错误思想,端正自己的态度,始终秉承“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工匠精神,以“零差错、高效率、最完美”为工作目标,切实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要专注笃定,全心全意投入到改革工作之中,党组织交给的任务要不打折扣、不讲条件的认真完成,用奋斗铸就党和国家事业的辉煌,用精准精细服务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礼包三:勇于探索的“探月精神”。随着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球样品安全着陆,标志着我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规划如期完成,折射出了中国创新的熠熠星辉。当前我们的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困难在不断变化,广大党员干部唯有发扬自主创新精神,紧跟日新月异的时代发展浪潮,才能肩负起新形势下的工作任务,开创工作新局面。要结合自身岗位强化业务学习,广泛学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相关知识,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努力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同时要善于把握时代发展要求和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勇于打破“老思维”,下好先手棋,不断创新探索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业务创新能力,勇当新时代的“领跑者”。

(0)
上一篇 2020-12-23
下一篇 2020-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