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你们 特别暖人心

什么是真正的乘风破浪?是敢于大胆尝试,勇于突破自我;是危难来临坚守岗位,挺身而出;是心怀感恩,充满善意;是怀揣梦想,永远向前。2020年,我们有乘风破浪的姐姐,带给我们太多感动,更多欣慰。

我们有疫情防控的“最美天使团”。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有太多医护人员选择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正如陈薇所说:“除了胜利,别无选择!”一封封按满手印的“请战书”就是你们果断勇敢、积极有为的最好见证,你们秉持救死扶伤的信仰和医者仁心的大爱,不辞辛苦、不畏艰险、不惧挑战、不顾安危、毅力前行,与时间赛跑、和病魔较量、同疫情搏斗。尽管有着不被家人和亲朋好友们理解的委屈,却仍能坚守初衷、坚定信念、坚持到底。你们在疫情面前显得特别顽强,有苦不倾诉、有泪不轻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无论生死、不计报酬”的铮铮誓言。

我们有抗洪抢险的“最美阿姨团”。谁说女子不如儿郎,娘子军、稳得住,米饭西瓜绿豆汤,花式多样地给抗洪战士送餐送水送饮料。抗洪刻不容缓,汛情面前看担当,在我们身边有官兵抢救受困群众、共产党员全力以赴、外卖小哥暴雨中清除路障、围观群众合力救人,还有一支平均年龄“50+”的“阿姨团”。你们之前是广场舞的舞友,洪水来了,没心思跳广场舞,扛不了沙袋就装沙袋,修不了圩堤就协助防护,天气炎热就熬绿豆汤,你们在抗洪抢险中乘风破浪。面对洪灾,你们表现出质朴的力量,这种力量疾风劲草,坚如磐石。你们没有袖手旁观,临时建起抗洪抢险队伍,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尽力而为。

我们有投身教育的“最美张奶奶”。12年前,她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12年间,她让1800多名女孩走出大山。她就是张桂梅,许多学生都亲切地叫她“张奶奶”。我们的张奶奶,有着不被理解的无奈,甚至是被挖苦、嘲讽,但始终没有放弃心中理想,通过自身努力,把别人眼中的不可能变为了现实,把别人认为做不到的事情做到了完美。张奶奶没有房子、没有财产,有的只是一心投身教育的心愿和行动,张奶奶身患肿瘤,身体每况愈下却仍陪伴学生晨读、上课、自习,与学生同住,用青春和生命点亮无数大山女孩的梦想。张奶奶付出的不只是一般老师所付出的,她几乎付出的是生命,只是想让山里的孩子也能走进最好的学校。张奶奶不管生命到最后还有多久、还有多远、还剩下多少,哪怕就剩下最后一口气,都会用在山区孩子的教育身上。

现实中没有超级英雄可以拯救世界,只有普通人挺身而出。每一个平凡的你,都灿若星辰;每一个平凡的你,都特别顽强;每一个平凡的你,都很能扛事。

(0)
上一篇 2021-05-11
下一篇 2021-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