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好“同心圆” 我们在路上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组织部 魏雅茹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2020年艰难险阻有,挫折磨难有,万众一心有,风雨兼程也有。岁末年初,回味这一年的点滴,振奋人心的画面如电影画卷,幅幅帧帧在脑海里浮现。那些一起并肩的“同行者”,我们始终要牢记坚守初心比选择更需要勇气和韧劲,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们继续握好初心的笔,共同谱写好“同心圆”,共绘祖国美好明天。

画好“同心圆”要初心不改,思想端正。初心并不是凭空想象、与生俱来的,那是无数个我和你汇聚的“我们”,在各条抗疫的战线上不惧风险、一往无前。“白衣天使”有的累趴在了“草坪”,有的挑灯夜战、席地而睡,他们用坚守换来了山河无恙。还有无数个党员干部、武警官兵、公安民警、红衣马甲志愿者……都化身成了“天使”,他们珍惜着每一分每一秒来拯救生命。思想的信念支撑着“我们”,将平凡的“小我”融入到不平凡的“大我”中去。面对天灾,英雄们冲锋在前,为国家和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却为我们的2020画上了圆满的“同心圆”。

画好“同心圆”要行动迅速,脚踏实地。今年汛期,超强降雨将岷江沿岸变成了一座座“孤岛”,无数个我和你汇聚的“我们”,在救灾任务面前义无反顾,迅速开展救援任务,冒险转移受困群众,有序组织灾后重建,齐心共筑防洪“铜墙”。我们深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青年党员干部要不断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当问题出现时,才能迎刃而解。

画好“同心圆”要价值正确,善思善问。2020年有无数个令人感动落泪的瞬间,有奋不顾身、一跃而下救起轻生群众的公安干警;有最美黑眼圈护士,穿着防护服不敢流泪;有为护送高考考生,一路“笔芯”的交警叔叔……在每一个选择初心的瞬间,我们都要扪心自问,是否做到思想不滑坡。当尖锐问题摆在我们面前时,能否做到透过表面现象看本质,用正确的价值观始终相信党,面对层层诱惑岿然不动,面对思想冲击矢志不渝,坚守住共产党人的初心。

2020年太多的平凡人干了“不平凡”的事。我们要守住初心、脚踏实地、善思善问,将工作干好做实,这样才算收好了2020年的尾,开好了2021年的头。

(0)
上一篇 2020-12-24
下一篇 2020-1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