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的“榜样三学”

浙江省义乌市委组织部 赵康

榜样学习,就是在体悟榜样事迹与内在精神的过程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实自己的作为担当、坚强自己的勇毅无畏。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青年干部要向英雄榜样看齐,更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的殷殷关怀,矢志完成“榜样三学”。

思想之学弥坚,传承伟大抗疫精神。“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无数党员干部前赴后继、扎根一线,谱写动人之歌,也涵养出中华民族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自强不息的伟大抗疫精神。广大青年干部要向抗疫模范的奉献思想和抗疫精神学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厚植自己的精神品格,自觉将爱国精神、爱党精神与坚忍不拔的奋斗奉献精神融会坚定,锤锻思想。

担当之学弥高,砥砺初心为民作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危急时刻,许多青年干部用实际行动演绎初心坚守、使命担当,也与钟南山院士等的矢志报国精神形成传承。广大青年干部要有把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的觉悟,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大步向前”、“披荆斩棘”。党的为民初心是“引擎”,党的凝聚引领是“方向盘”,而只有青年干部求真务实做实事、坚守岗位有担当才能驶动“车轮”。

勇毅之学弥深,不畏困难坚定发展。“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抗击疫情期间我们经受许多挫折考验,然而中华民族坚韧自强的品格再度得到印证闪光,只有学好不畏精神才能勇攀胜利之峰。广大青年干部要努力学习涵养榜样不畏挫折、攻坚克难的毅力精神,学会扎根工作岗位以问题意识磨砺能力,不畏困难、勇于挑战,让挫折给自己“开刃”,从而更好地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息奋斗、不断成长。

青年干部要从抗疫成果与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做好“榜样三学”,继续坚定思想、坚实担当,为新时代新征程继续奋斗前进!

(0)
上一篇 2020-12-24
下一篇 2020-12-24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