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亮起青年干部的“信号灯”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横山桥镇人民政府 陶钰敏

寒凝大地,元旦将至。自九月踏上工作岗位至今,已近四月。入职以来最大的收获,除了工作渐入佳境以外,便是重拾起了开车这项必备技能。每每在路口等待交通信号灯指示之时,都不禁感慨,小小的信号灯竟指挥着错综复杂的道路秩序。联想到青年干部,在成长的道路上,也要时刻亮起我们的专属“信号灯”,才能指引自己走向正确的方向。

亮起忠贞激昂、涵养初心的“红灯”。红色,象征着勇气、热烈和斗志,充满了激情洋溢和轰轰烈烈。红色也是干部的本色。相信每个在青春年华就选择投身基层的我们,一定是满怀了热情和斗志,把青春的梦想熔铸进基层发展之中。“欲木长则固本,欲流远则浚源”纵使理想再高远,也要时刻提防精神懈怠的危险,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在前进的道路上不忘回首初心,擦亮底色,一颗红心向着党,红心之中有人民。

亮起活力澎湃、开拓创新的“黄灯”。黄色,能给人一种愉快、灿烂、富有活力、充满希望的感觉。年轻的确是我们的一项资本,但年轻的资本一定不是体现在时间的维度上,我们的能力和经验与沉淀已久的前辈们相比相去甚远。然而“一无所知”并不代表“一无是处”,新时代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为我们青年干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作为最富活力和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我们要展现澎湃活力,勇立潮头,发挥“新动能”作用,在基层的天地发光发热。

亮起踏实谦逊、干净担当的“绿灯”。绿色,是春天和嫩草的颜色,寓含希望和生机,也有代表着低调、友善、善于倾听的性格色彩。青年干部如秧苗,郁郁葱葱,但距离成为成熟的稻谷还差辛勤灌溉和日月累积。在工作初期的我们难免都会带着一丝稚嫩与生疏,这时候的我们更应该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谦卑恭谨地勤学多问,脚踏实地沉下心去学习,发扬实干精神,主动抗压、投身实践、勇于担当,才能从“青涩的秧苗”蜕变为“成熟的稻谷”。

叮!您的专属“信号灯”已亮起,请各位青年干部做好新时代建设的“领路人”。

(0)
上一篇 2020-12-24
下一篇 2020-1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