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常破“心中贼”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政府柏溪街道办事处 陈颖

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人一旦有了“心中贼”,自我革命意志就会衰退,就会违背初心、忘记使命,就会突破纪律底线甚至违法犯罪。党员干部要恒守初心、功在平时,在自我修身上下功夫,坚持刀刃向内,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清白人”、履职上的“实在人”。

坚持政治立身,在大是大非前不偏不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当“心中贼”的贪欲战胜了理想信念,便失去了政治灵魂,忘却了初心的本质。人活着还是需要信念支撑的,缺乏信仰就会得精神上的“软骨病”,纵观那些贪腐分子之所以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根子还是理想信念这个“压舱石”发生了动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出现了松动,看似“知之”,实为“不知”。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不懈地自觉加强理论武装,把崇高信念当作人生追求,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自觉抵制各种腐朽侵蚀,防止思想蜕变。要拧紧政治纪律这根螺丝,对党忠诚老实,养成政治自觉,把好谋事创业的正确航向。始终把信仰纪律融化在心中、实践于行动中,牢牢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时刻做到不忘根本、不丢宗旨、不偏方向。

坚持修身立本,在小事小节上慎始慎微,始终做行为上的“清白人”。“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小事小节既能成就大业,也能毁掉事业。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心中贼”往往是始于细节“裂缝”,愈演愈烈导致无法收场。常破“心中贼”,归根结底是勇于开展自我斗争,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日常点滴,始终保持高尚情操,常树人民群众好形象。要常于自重自省、时刻自警自励,守住底线、稳住心神、筑牢防线,于细微处见精神,于小节中见品格,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坚持实干立行,在敢抓敢为中淬炼成钢,始终做履职上的“实在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多一些埋头苦干,就会少一些纸上空谈;多一些脚踏实地,就会少一些急躁浮躁;多一些敢抓敢为,就会少一些坐而论道。坚守初心,使命在肩,党员干部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持不懈锤炼过硬本领,以钉钉子精神担当负责,以“临战”的精神姿态高效工作,直面困难担当如铁,敢打硬仗迎难而上,一以贯之抓好工作落实,持之以恒奉献如常,真正做到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群众负责。

(0)
上一篇 2020-12-24
下一篇 2020-1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