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握手中“笔”勾勒基层干部的“精神年轮”

贵州省遵义市遵义县三岔镇人民政府 李厚文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民族新兴的希望、是国家奔跑的力量、是人民奋勇的信仰、是党员冲锋的号角,那一幕幕映入眼帘的影象、一声声催人奋进的声音是基层干部以锲而不舍之力展现的铿锵精神之魂。鲁迅先生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基层党员干部能挺立在中国的脊梁上意气风发,以“劲”“硬”“壮”之笔勾勒那见微知著的精神年轮,惟有精神上站得住、固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操握“只争朝夕、奋勇搏击”的劲笔,镌刻“黄金如可种、我力终不竭”的精神年轮。党的事业,根基在基层,关键在干部,干部怎么干,群众怎们看。广大党员干部要迎着朝阳出发,用拼搏的双手创造新兴希望;要追着夕阳收获,把奋勉的双脚扎进泥土吐露芬芳;要倾出红心献给人民,搭建暖心桥,暖了民心、顺了民意、更甜了奋斗基层的劳模心;要操握住引领时代新风的精神劲笔,镌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攻坚克难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铮铮之言的精神年轮,诠释扎根基层的奋斗激情和热血青春。操笔握戎,无悔“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劲笔,点悟“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匠心梦,书写“劳模精神”的华美年轮。

持仗“无畏艰难、鞠躬尽瘁”的硬笔,点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精神年轮。基层是普通而贴切的基准线,更是艰难而崎岖的成功路。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更要深谙基层之道,力把深扎、奉献、服务的精神扭成一股绳,呵出“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气势,勇当引领群众前行的“孺子牛”,甘为夯实基层发展的“铺路石”,争做持恒无私奉献的“硬头笔”。无畏而勇、无私而献,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用顽强的生命力攻坚克难冲锋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用厚实的生命线践行誓言活跃在疫情防控和打好“最后一公里”的第一线……基层是厚实的土壤,勇以无畏艰难、鞠躬尽瘁的隽笔扎根,盛放“忘我”的牺牲和“无我”的奉献之花,点染默默绽放芳华的精神年轮。

执秉“砥砺初心、勇闯使命”的壮笔,雕琢“苟利国家生死矣、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精神年轮。“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把重复的事情精致做”。基层大事小事看担当,以一心一意的干劲在矛盾面前挺身,坚持实干开头、实效结尾,撸起广阔袖深入大基层充油干,执笔能担当为民祈福的初心胆量;群众难事易事看担当,用一鼓作气的冲劲在艰难面前奋进,争做顶峰的旗、深海的泥,扑下自由身深入大团体踏实干,执笔敢担当为民谋祉的使命勇气。今天,我们跨越从新,逐梦而行,就要拿出“鲜衣怒马、执仗天涯”的勇气担当,摆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壮志担当,执秉“在其位、谋其政”无愧时代使命、“负其责、尽其事”无愧时代初心的壮志之笔,精雕细琢担当的岁月年轮在基层熠熠生辉。

“一官来此几经春,不愧苍天不负民”。新时代下的基层干部要以有力、有神、有魂的笔将主战场绘满愠色,用热血勾勒那无畏、无惧、无悔的精神年轮。

(0)
上一篇 2020-12-25
下一篇 2020-1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