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每个时期的“关键词”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播南街道 李维静

长久以来的建设发展过程中,党和人民同心同力,党员干部砥砺前行,在每一个时期都有着一个刻骨铭心的“关键词”,它们是建设方针、是民族梦想、是发展道路,正是有了这一个个“关键词”,引导着我们在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上高歌猛进。

书写“改革发展”的关键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行了开创未来的讨论,揭开了改革开放的序章。自此,我们走在改革发展的建设道路上,用几十年的时间,沐风栉雨、披荆斩棘,一代代共产党人薪火相传,将红色的革命火种亲手接过,又满含希望地交付于下一代,正是有了一代代先辈的努力,使得我们国家日益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愈加美好。几十年的改革发展,让我们在政治上、经济上、文化上都积累了引以为傲的成果。但是,满足于当下局面并非“改革发展”的本意,面对着日益复杂的国家环境,党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唯有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勇于担当政治责任,用与时俱进的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才能有足够的能力去迎接新时期的考验。

描绘“脱贫攻坚”的关键词。国家富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亦是同步发展。在2020年的年末岁尾,我们完成了决胜脱贫攻坚这场拉锯战,所有的贫困地区都实现了脱贫摘帽。在这场战役中,无数的党员干部将自己的根深深扎在了基层一线土壤里,田间地头记录了他们繁忙的身影,月影灯光镌刻了他们对人民群众的忧思,一片片贫困地区以难以言喻的速度旧貌换新颜,产业发展起来了,道路宽广了,再无漏风漏雨的房屋,再无食不果腹的群众。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在不少党员模范的引导下,不少年轻党员深刻明白了基层工作就是群众工作,唯群众支持、群众拥戴才是基层建设发展良方。

共谱“伟大复兴”的关键词。民族复兴、国家昌盛、人民幸福,是党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重要指示,在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上,非一朝一夕便能建功,想要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党与人民、党员与群众必须紧密联系,血脉相连,拧成一股绳,力往一处使。内部强化各项建设发展,外部努力巩固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国人民群众牢牢团结在党的领导下,自觉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中,上下一心,一同将国家建设得更为强大,将祖国的未来铺展得更为壮阔。

(0)
上一篇 2020-12-28
下一篇 2020-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