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打工人” get这张角色“S”卡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米山镇政府 苗青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0年转眼间也已临近年关,这个不平凡的年份里,基层“打工人”充满了心酸、坚毅、无畏、荣耀。历经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生死大考、如期夺取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庄严承诺,他们扛起“一份坚守、一份使命、一份责任”,虽然有“最美公务员”“最美教师”“最美职工”“最美医生”等不同的身份,但都用汗水、泪水在基层舞台上扮演着“公仆”角色,践行着实干为民、实绩利民的初心,在追逐信仰、践行初心、担当作为中笃定方向、砥砺奋进。这一年,他们应得一张当之无愧的“S”卡!

以忠诚之心演绎“勉建功名垂竹帛”的坚守,领取政治过硬的“信仰卡”。“居之无倦,行之以忠。”保持忠诚的政治本色是基层“打工人”的基本素养。这一年,基层“打工人”用行动见证了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一线“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生动实践。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的责任使命,要坚定信仰之力,坚持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始终与党同心同德,把对党的忠诚放在首要位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多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将上级文件精神融入真心、深入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饱满的热情砥砺奋进新征程。

以为民之心演绎“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操,领取作风过硬的“服务卡”。“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是最大的工程。基层“打工人”离群众最近、与百姓最亲,他们或是多年扎根基层,为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懈奋斗;或是驻守偏远边疆,带领当地百姓脱贫致富;正所谓“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只有以百姓的利益为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成为群众心中“最美的人”。要坚守“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秉承“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献身精神,深入基层、了解民意,解决群众急事难事,保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激情,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真正当好群众暖心人。

以担当之心演绎“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刚毅,领取能力过硬的“实干卡”。青年马克思曾写下这样一段话:“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事业,我们就不会被任何重负所压倒,因为这是为全人类所作出的牺牲。那时,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基层“打工人”常年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有的不眠不休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有的在防汛救灾等重大工作中扛重活、打硬仗,他们凭借坚定的“担当之心”夺取一次又一次的胜利。要保持“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之力冲破绝境,厚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

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只要拿出“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的勇气,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坚实的步伐走好未来的路,定能收获“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品格,拥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开创美好幸福的未来。

(0)
上一篇 2020-12-28
下一篇 2020-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