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20 从“BGM”中汲取前行力量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农业农村局 张翔

恍然间,离2020年结束仅剩几天时间。回顾这一年,我们披荆斩棘、不惧风雨,战胜了一次又一次艰难险阻;回顾这一年,伴随着一曲曲“BGM”响起,一幕幕动人画面感动着无数中华儿女,激励着人们奋勇前行。让我们跟着这些“BGM”,不断汲取赓续向前的力量。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救灾……面对一场场“大考”,全国上下勠力同心,不断讲述着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抗疫故事,描绘着一幅幅温暖人心的扶贫画卷,上演着一幕幕抗洪抢险的动人场景。“逆行”仁医,抗洪战士,扶贫干部,没有他们,患者看不到希望,无数受灾群众将无家可归,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的“中国奇迹”不会发生。这些伟大的成绩,离不开无数个“你”,是“你”,坚守岗位为控制疫情扩散贡献力量;是“你”,以实际行动帮助困难群众摆脱贫穷奔向小康;是“你”,用血肉之躯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因为“你”,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因为“你”,人间充满了大爱。这一年,谢谢每一个“你”!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

当疫情发生时,“80后”钟南山第一时间到抗“疫”最前线战场指挥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听到双季稻亩产破1500公斤时,“90后”的袁隆平高兴得像个孩子。已过耄耋之年的两位老人,依然继续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不停奔波在抗疫前线,为了全人类都能吃上饱饭躬身于那充满着希望的稻田之间。他们用一生去坚守着年轻时候的那份初心、那份梦想、那份信念,并以实际行动去完成了一次又一次重要突破,身体虽已老去,心中仍是那个“少年”。他们是时代的先锋,是人民的英雄,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路上的无穷力量。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历史需要铭记。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纪念日之际,全国各地纷纷以不同形式向英勇牺牲的烈士们致敬。回顾那些历史,我们国家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最终取得了胜利,这些胜利,都是一线战场上的战士们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所换来的。鉴往事,知来者。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必须要铭记这些历史、铭记革命先烈、铭记伟大胜利,不断汲取历史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惧挑战、不畏斗争,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继续奋勇向前,不断书写更多的华丽新篇章!

“你快听,滴答滴,滴答滴,滴答滴,是雨滴的声音;你快听,是我在,是我在,是我在,哼你最爱听的旋律。”

逐梦不止,探索不息,前方总有无限可能。回顾2020年,“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突破万米深度、量子计算机“九章”成功研制、嫦娥五号顺利携“土”归来……一年的时间里,中国完成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历史壮举,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行稳致远。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世界形势,唯有让自己国家变得越来越强,才能更好地屹立于世界之林。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将科技创新作为国家发展壮大的第一生产力,去培养更多优秀的高科技人才,去加大新兴产业探索和研究力度,在发展过程中攻克更多核心技术,解决更多“卡脖子”问题,为不断提升我国综合实力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2020年,我们一起走过,在这难忘的一年里感受到了大国的担当,感受到了人心的温暖,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面对即将开启的新征程,前方充满着希望和挑战。要继续保持2020年这份干劲、闯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向着“十四五”砥砺前行。

(0)
上一篇 2020-12-28
下一篇 2020-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