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三“识” 为国安献力

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樟城镇人民政府 余桂梅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祖国方方面面发展与建设的平稳运行,群众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都要以稳定的国家安全为基石。铢积寸累,维护国家安全需要每个青年党员着力三“识”,为国家安全奉献点滴之力,汇聚成高堂广厦,扎根维护祖国每一寸土地、每一个生命的安全。

聚“认识”,以重视为首,筑牢国家安全的基底。

战火里重生,废墟中重建,我们亲爱的祖国一路走来,褪去了青涩,坚定了发展道路,扫除了挡在我国发展道路上的重重危机,迎来今天的国家强大。基于历史基调和当今变化莫测的国内外形势,国家安全将始终是我国发展的“重头戏”。知者行之始,青年党员唯有深切认识到国家安全对我们每一个人民的重要性,才能对国家安全建设的工作更加投入、更加用心。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加凸显出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对每个人而言,国家安全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身为青年党员必须更加知晓今日的中国并非风平浪静,失去国家安全,面对的将是经济凋敝前民生惟艰的迷茫、社会动荡时流离失所的痛哭、烽火战乱后孩童无助的泪目……国家要安全,需要青年党员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安全紧紧联系起来,增强忧患意识,不能乐而忘忧、安而忘危,要深化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成为国家安全建设的最强后备力量。

聚“共识”,以维护为要,成就国家安全的梁柱。

新时代的国家安全不仅指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维稳处突等方面的“小安全”,而是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网络等多个领域,是一种名副其实的“大安全”。这意味着国家安全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挑战,需要更多的力量投入,以稳固现有的安全稳定。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在享受生活安定、家人团聚、工作稳定的同时,青年党员不能忘记我们党是生于忧患、长于忧患、壮于忧患的政党。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使维护国家安全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见于行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成为广大青年党员心中的“共识”。即使不在国安一线、不身处军队,也需要关注身边的点滴小事,不存危害国家安全之思、不做危害国家安全之事、不瞒危害国家之举。

聚“常识”,以坚持为辅,完善国家安全的立面。

常识,既有普通知识之意,更有常态化之内涵。国家安全不是束之高阁的遥不可及,而是深入生活的触手可及,东西不能随便卖、照片不能任性拍、工作不能盲目找、行李箱不能胡乱装、信息不能非法传……国家安全细致而繁琐,维护国家安全不是一时之功,需要常态化的坚持和日新月异的学习完善。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无心之失却能引起轩然大波,青年党员必须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从国家安全常识出发,积极宣传,让“国家安全你我共建”的思想常入人心,让全社会自觉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从根源上杜绝危害国家安全的事件发生。青年党员学法、懂法,更应普法。虽说独木难成林,但润物细无声,一个灵魂引起一片关注,祖国大地上千千万万的青年党员拧成一股劲,将以一股倒海翻江之力引领国家建设的新浪潮!

只有干出的防线,没有等来的安全。我国的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新时代青年党员有责任从国家安全的三个“识”字上着力、聚力,通过深化“认识”、增强“共识”、坚持“常识”三步走,共同为国家安全维护工作贡献独属于自己的一份力!

(0)
上一篇 2020-12-28
下一篇 2020-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