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防治“冻手冻脚”常需“动手动脚”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尼木县塔荣镇人民政府 常景微

每年十二月和一月,太阳位于南回归线附近,西伯利亚冷空气加强,我国就进入了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作为基层工作的党员干部,如何缓解

严寒的气候下“冻手冻脚”的症状呢时?还需“动手动脚”。

经常搓搓小手,要防止“闭门造车”

众所周知,“搓”这个动作可以让肌肤发热,如果你的手脚长期处于冰冷的状态,那么就在睡前晨起后用力搓一搓。专家认为,搓搓手可以改善手指末端血管的循环状态,促进手部的血液循环,这个动作虽然很简单,但是长期坚持下来能有效缓解手脚冰凉的症状。基层工作需要的是手上穿针引线的“绣花功夫”。想要绣出一幅“干事图”,需要敢下手敢尝试。如因为惧怕“扎了手”便畏首畏尾,不敢担责任挑担子,那么基层“熔炉”也就冷却了。都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便是因为清晰地认识到了光靠在办公室“闭门造车”是办不成事的。只有我们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党的政策和方针才能落到实处。

泡脚效果明显,要避免“纸上谈兵”

秋冬时节,很多朋友在入睡之前会用热水泡脚,相信大家也都发现了,泡脚可以有效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特别对那些冬天还需要穿着薄薄的皮鞋、高跟鞋的上班族来讲,泡脚不仅让双脚变得热乎,还可以缓解脚部以及精神疲劳,让你更好入睡。由于天气寒冷不少党员干部“迈不开腿”,“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如今的基层工作纷繁复杂、事无巨细,若不能迈开腿来,走近群众,各项工作便极难开展。只有步入基层了解最新的社情民意,收集广泛的基层数据,获取更多的基层知识,方能做到“心中有数且有术”,方能做到把脉开方,精准施策。

出门晒晒太阳,要加强“精神补给”

天气变冷之后,很多人认为待在家里可以躲避寒冷,但是你要知道,出门晒太阳也可以让你的身体变得暖和。经常出现手脚冰凉症状的人可能是肾虚、肾亏,这个时候多多晒太阳能起到补肾养阳的作用,建议大家秋冬两季要与阳光多多接触。都说晒太阳是“补钙”,但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就是“高钙片”,我身边的朋友都说“如今学习已经成为我每天的必修课,只需要动动手指看看视频做做题,就可以纵观全党全国大事。”反观之这就是我们党员干部冬季的“精神补给”,是加强我们“理论充电”的最好途径。

虽然时下已经寒风瑟瑟,那么如何改善冻手冻脚的状态呢,还是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注重保暖,勤“动手动脚”。

(0)
上一篇 2020-12-28
下一篇 2020-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