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青年 光荣在于平淡 艰巨在于漫长

贵州省遵义市马蹄镇人民政府 刘祖睿

又是一年征兵季,又是一次送别时,有舍不得也有骄傲,舍不得的是你的离开,骄傲的是你将成为一名军人,要去保家卫国。入伍青年,请你相信你受的苦,吃的亏,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的路。请相信,在你身后永远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做一名好军人,赤胆忠心铸就军魂,保卫国家碧血丹心。“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守边将士,身经百战,铠甲磨穿,壮志不灭,不打败进犯之敌,誓不返回家乡。作为一名新时代军人要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要有保卫国家的职责和使命担当。英雄邱少云用生命换取了战争的胜利,用生命诠释了什么是中国军人!什么叫忠诚于党、献身使命。请让我们永远记住他的样子,要永远记得穿上军装、握紧钢枪你就是一位战士,要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永远跟党走,请以吾之青春,护卫这盛之中华,也请记住“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誓言。

做一位好军人,不负韶华铸就辉煌,大有作为奉献衷心。“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年轻的我们不要为眼前的利益迷失自我,而要爱惜少年时光,趁着青春年少奋发进取。作为一名新入伍好青年要珍惜大好年华,莫负好时光,用澎湃的青春年华去感受军旅岁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困难和挑面前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立足本职工作,好青年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践行作为一名军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做一个好军人,意志坚定铸就信念,铁骨铮铮坚守赤心。“君当作磐石”“磐石无转移”,磐石具有坚定不移的信念,而砥柱山位于黄河中流,在滔滔激流中矗立如柱,亦成为中华民族坚强不屈品格的象征。作为一名新入伍军人要发扬好“像磐石砥柱一般”坚强不屈的性格品质,同样要发挥好军人的模范作用,“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面对残酷现实的生活有时候成功只是一时的,失败却是主旋律,但是面对挫折与不堪,有的人可能会被击垮,但作为军人一定要爬起来继续向前,面带微笑,昂首挺胸,越挫越勇,志存高远,正所谓“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0)
上一篇 2020-12-29
下一篇 2020-12-29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