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今天 明天

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兴关街道 骆亮

临近年关,异常怀旧,饶有兴致,打开春晚节目,寻找儿时的回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1999年赵本山、宋丹丹的小品《昨天 今天 明天》。1999年,那时我才上小学,走上约半小时的路程,到我叔叔家看上半小时的电视,别提有多么幸福!或许这个小品在当时看不懂,停留在“外行看热闹”的阶段,但重拾这份回忆,心中已感慨万千。《昨天 今天 明天》讲述的是回望过去,评说现在,展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曾用“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概括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明天,作为基层一名基层组工,也有我的昨天、今天、明天。

昨天,我们休戚与共,照着共同的理想孜孜以求。创建文明城市时与人民的相互协作,全方位、深层次展现城市面貌,为创建文明城市尽心尽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与人民的相互理解,多形式、多角度体现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共同努力;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时与人民的密切配合,宽领域、多维度尽显“主人翁”意识,为整改攻坚添彩添色......种种表现、作为是对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完美的诠释。作为基层,“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工作的一贯路线,也只有在工作中融入广大人民群体,才能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才能和广大群众“打成一片”,做到休戚与共,为共同的理想策马扬鞭。

今天,我们紧跟步伐,向着共同的追求不懈奋斗。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十四五”规划,让我们认清了目前工作的当务之急和未来五年的规划,清晰可见,触手可及,对于现在和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当下时期的成就比任何时候都要接近为之奋斗的追求目标,人民群众作为历史的创造者、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以及社会变革的决定性力量,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并将其作为一以贯之的执政理念和执着追求,运用到基层各个领域当中去,基层的各项工作才能遍地开花、生根发芽。作为基层,将民求我应、民需我做、民难我帮视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站稳群众立场,打牢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一起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成果惠及人民融入到基层工作的“血液”里,向着共同的追求扬帆起航。

明天,我们风雨兼程,朝着共同的目标砥砺前行。实现共产主义是党和人民的最终目标,我们也会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在广大群众的支持下,在自我不断的奋斗下,努力朝着目标奋勇前进。把握好三者之间的关系,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重拾传家宝,再现鱼水情”,集中富余时间多干实事。党和国家的带领,要深知内涵,通过自我的不断奋斗,消化吸收,最终落实到广大群众身上;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是做好事、干好工作的前提,更是作为基层开展好工作的“度量衡”,反馈工作实绩的“标准”,也是党和国家评判工作能力的重要依据;自我的不断奋斗,是沟通党和国家与广大人民的桥梁,起着“中间人”的作用,责任十分重大,当以实事求是为之。作为基层,牢记“做事不依众,累死也无功”的做事原则,把群众放在心上,把心放在群众身上,争做人民勤务员,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真正做到风雨兼程,为共同的目标共赴明天。

(0)
上一篇 2020-12-29
下一篇 2020-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