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工匠精神” 提升“担当作为”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冉卫平

与马达结缘一辈子的吴玉泉,诠释“钳工”精湛技能的赵水林,电线电缆“守门员”叶金龙……一批又一批国家级技能大师,守产业报国初心,凭技艺服务大众,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勇毅奉献,在平凡的岗位成就不凡业绩,成为榜样、楷模。细品“工匠故事”、感悟“工匠精神”、吸取“工匠智慧”是新时代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不惧牺牲的精神食粮、动力之源。

品“工匠精神”树担当作为,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之力。突破极限精度,破解20载难题,将“龙的轨迹”划入太空,让中国繁星映亮苍穹的特种熔融焊接工、高级技师高凤林;一把焊枪,一双妙手,千度烈焰,万次攻关,以柔情呵护复兴号的筋骨,用坚固为中国梦提速的电焊工李万君;技艺吹影镂尘,组装妙至毫巅,擦亮中华“翔龙”之目,铺就嫦娥奔月星途的钳工夏立……他们是焊工、钳工中普通一员,凭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执着,凭爱国爱岗爱业的不舍,在平凡岗位无怨无悔、精益求精,成就行业传奇,成为事业标兵,可敬可佩。党员干部学习他们,工作中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不当“大概先生”“好好先生”,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任人难任之劳、承人难承之重,发扬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他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定力不改、初心不变、本性不移。打磨克服困难、劈山开路的利刃,锤炼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本领,提升定分止争、破解难题的能力,不断进取、不断奋斗、不断超越,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推进非常之事,团结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追求卓越、创造一流,凝聚主动担当作为的强大合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读“工匠精神”立为民情怀,增强党员干部务实为民之心。六十二载潜心修复,八十六岁耕耘不歇,以心为笔,以血为墨,让风化的历史暗香浮动,绚烂重生的敦煌研究院原副所长李云鹤;坚守大漠戈壁20多年,解决一线生产疑难问题30多项的油田里的“土发明家”谭文波;几十把大大小小刀具创造出大型客机零件制作合格率100%的施品芳……展示了“择一事干一生”的敬业担当。党员干部当以他们为榜样、标杆、楷模。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方向、前行目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打心眼里尊重群众、关心群众、帮助群众,把群众当作自己衣食父母,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深化“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自觉,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把民之所望作为政之所向、民之所需作为政之所为,关注民生、重视民意、体察民情,常以新时代“拓荒牛”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启迪自己,不断深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强化公仆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一切从实际出发,因时因势作决策、定政策,事不避难、敢于负责,克难奋进、化危为机,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意志和决心狠抓落实,带领群众躬耕幸福家园,共创美好生活。

(0)
上一篇 2020-12-30
下一篇 2020-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