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当葆有“三心”锤炼“三力”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横山桥镇金丰村村民委员会 朱成波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新时代新起点,作为实现“中国梦”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面对“十四五”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广大青年干部应当葆有“三心”,锤炼“三力”,扛起使命,勇挑重担,以新作为新担当谱写新的篇章。

坚定“信心”奋力干,锤炼迎难而上的“动力”。“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信心之于青年干部,是指路的明灯,是前进的动力,是远航的风帆,是成功的基石。每一颗螺丝钉都有存在的价值,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始终坚定信心,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在主动求变、科学识变中勇于奋斗、顽强拼搏。须时刻保持昂扬斗志,有敢啃“硬骨头”的勇气,善思善学,精准施策,立足岗位,稳扎稳打。在获得成绩时不骄傲,身处低谷时不消沉,卯足干劲、一鼓作气,在工作中追求进步、寻求超越。

磨砺“恒心”踏实干,锤炼水滴石穿的“毅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万丈高楼平地起,所有非凡成就的取得无不都以坚持为基础。日复一日、循环反复的工作,难免会使人倦怠,如果还就此得过且过,草草了事,那么只会逐渐迷失方向。青年干部只有明确奋斗目标,掌握前进方向,学会自我施压,在重复的工作中找到不同,不断增强“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重担中承受历练,才能发掘潜力,锤炼实力;在实干中发现问题,才能厚积薄发,增长才干。

诠释“匠心”雕琢干,锤炼精益求精的“能力”。 “白玉金边素瓷胎,雕龙描凤巧安排”。执着而卓绝,是为“匠”。“工匠精神”就是脚踏实地、默默无闻,把最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作为新时代的“匠人”,青年干部要始终做到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用一种精雕细琢的态度对待日常工作。不断打磨、反复推敲,少一些浮躁,多一些纯粹;少一些投机取巧,多一些聚精会神;少一些急功近利,多一些专注持久。沉下心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最大的作用,那么,即使是做最平凡的工作,也能诠释出最精巧的匠心。

(0)
上一篇 2020-12-31
下一篇 2020-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