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欢歌 奋进2021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选调生 刘斌杰

回首2020年,在历史的长河不过是极平凡、极普通甚至是不值一提的一瞬。然而,对于经历过2020年的我们来说,这一年无疑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而又充满温暖感动、成果丰硕的一年。

“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的温暖感动。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给全人类一次严峻的考验,“新冠肺炎疫情”注定是2020年逃不开的话题。每次回想起疫情当中那些最美的“疫中人”都让我热泪盈眶,那些医务工作者着“白衣战衣”,逆行出征,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那些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化身“网格员”奋战疫情防控最前沿,护万家平安;那些人民子弟兵不顾自身安危打通生命运输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在这场“疫考”中,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护佑“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正是这场疫情,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感动,看到了我们党和政府“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看到了党带领人民应对风险挑战的强大合力。作为亲身经历者,我们见证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更加坚定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从2014年全国832个贫困县名单公布到如今贫困县全面“清零”,全国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这是中国扶贫开发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我们将举全党全国之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兑现我们的承诺。”一个都不能少,这是中国承诺;一个都不能掉队,这是中国担当;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这是中国决心。幸福不会从天降,小康社会等不来。实现全面脱贫目标是党带领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勤劳实干一点一点拼出来的!“中华儿女多奇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脱贫攻坚取得成就举世瞩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的科技硕果。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我国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国各项科技事业迅猛发展,众多尖端科技跻身世界先进行列。2020年是我国科技自主创新的“丰收年”,“中国天眼”投入使用、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奋斗号”载人深潜成功坐底万米深海、嫦娥五号成功采样月球样本并成功返回、“新冠疫苗”位列世界自主研发第一方阵、珠峰身高再测量等累累科技硕果。2020年,我国的科技创新量质齐飞,这一系列辉煌成就的取得无不说明,惟有自主创新创造,才能“领跑”世界,才能成就更多中国奇迹。

凡为过往,皆为序章。即将到来的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让我们踏着2020年尾声的节拍,拾珍记忆、收藏美好,一路欢歌,向着2021年新的目标进发!

(0)
上一篇 2020-12-31
下一篇 2020-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