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是2020最艳“那抹红”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冉卫平

2020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基层、战斗在一线、斗争在前沿,勇担重任、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楷模”篇章,树立了“最美”榜样,不愧2020最艳“那抹红”。

“那抹红”是抗击疫情,党员干部在第一线挺身而出、不顾生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一线,无数党员干部不顾自身安危,毅然向险而行。援鄂医疗队、交通检疫站、防疫物资生产线、街道社区,处处都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因为党员干部的付出、坚守、担当,因为党员干部的负重前行,因为党员干部的不顾生死……让群众闯过了一道道险关、迈过了一道道高坎,成功度过了生命重危期。哪有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一群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用厚实的身板为群众遮风挡雨、抗击疫情。当前,或许不需要党员干部白衣执甲、星夜逆行,但党员干部仍时刻保持备战状态,作好准备、听从号召,如有需要绝不含糊退缩、推三阻四,定会不顾生死,向险而行。党员干部就是一群打不垮、拖不散、击不退的人民群众“守护神”“保护神”。

“那抹红”是决战脱贫,党员干部在最前沿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在摆脱贫困的征程上,中华民族越过千难万险,迎来梦想成真。党员干部辞别妻儿,告别父母,从宽敞明亮的办公室走进遍地杂草的田间地头、竹林茅舍,牢牢扎根广袤大地,为决战脱贫攻坚挥洒汗水、奉献青春、提供智慧。一路艰辛,一路坎坷,一路拼搏,从未想过放弃,越是艰难越向前,每一步党员干部都走得铿锵有力,每一天党员干部都干得身心疲惫。党员干部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克服疫情叠加、双线作战的严峻挑战,以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战胜了脱贫攻坚战场上的“腊子口”“娄山关”。抱定必胜信心,不管脱贫攻坚路上多少荆棘、坎坷,仍初心如磐、矢志如斯,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化任务为担当,化压力为动力,排除万难、冲破万险,兑现了脱贫路上不落“一村一户一人”的庄严承诺,确保了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

“那抹红”是洪涝灾害,党员干部在主战场真情奉献、无怨无悔。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洪涝灾害中,党员干部不顾危险第一个跳入水中;群众生命财产遇险,党员干部肩扛背驮冲在最前面;堤坝决口,党员干部是冲不垮的钢铁人墙……人民群众是“水”、党员干部是“鱼”在你们身上得到淋漓尽致地诠释、完美无缺地展示。危难关头,无数党员干部带着群众冲在一线、顶在一线、守在一线、战在一线,做到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大厦不倾,因为众木可扶;巨堤不溃,因为蝼蚁无处寻穴。”党员干部时刻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挂在心上、安危冷暖落实在行动上,用真心真情真干赢得了群众的拥护、爱戴、点赞。党员干部是2020年灰暗天空里最美、最亮的星,无愧于时代“楷模”“英雄”。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2020党员干部以实干践初心,以生命赴使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给不凡之年留下了温暖记忆、感人瞬间。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党员干部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笃定的行动,搭乘“十四五”的巨轮,勇立潮头,再创辉煌,“点亮”祖国!

(0)
上一篇 2020-12-31
下一篇 2020-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