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当如是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倪蔚峰 肖萍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青春洋溢、风华正茂之时,正是人生路起步的关键之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应当立足自身岗位、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加强道德修养,养成高尚品格。

坐实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古人云:“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说的是学问的根基好比弓弩,才能好比箭头,只要依靠厚实的见识来引导,就可以让才能很好地发挥作用。青年党员干部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担当,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过硬的本领是青年党员实现理想、成就事业的关键,想要练就过硬本领,就要在具体的实践中不断摸索、不断丰富、不断提升。拿我从事的劳动监察来说,要想服务好广大职工群众,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在吃透各类劳动法规条例的同时,更要通过实践处理来发现问题、积累经验,“人须在事上磨练”,要舍得沉下身子吃苦,才能收获真本领。

坚定信念,树立伟大志向。“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在过去战火纷飞的年代,判断一个共产党员是否合格,需要经过血与火的考研。现如今,尽管没有了战争的考验,但我们面临的却是更加复杂和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以及更有诱惑的经济社会。作为一名青年干部,面对这样的挑战,更要坚定跟党走的初心,一方面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老老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勤学善思、领会要义,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升党性修养,树立伟大志向;另一方面则要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守初心,坚守政治选择,坚守人生航向,成为一名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歪风所惑、不为暗流所动的合格共产党员。

蓄足浩气,养成优良作风。“吾善养浩然之气,千里快哉风”,刚强硬气、作风优良是青年干部必备的素质,青年干部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浩然正气,没有“春露不染色,秋霜不改条”的素雅淡泊,则容易迷失自我。因此,我们青年干部要严以修德、以德立身,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传承优良的传统作风,自觉注重对党性的锤炼和提升,要有坚定不移的立场原则,主动抛却杂念、摒弃陋习、勤于自查,严格按照规章办事,不为一己之私,不凭感情办事,对照群众意见、比对标杆水准,改进作风、优化服务,用优良作风赢得人民群众满意,用浩然正气务实执着干劲。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青年干部,要心里有火、眼里有光、手里有劲、脚下有路,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0)
上一篇 2021-01-04
下一篇 2021-01-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