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人的2020年度账单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办事处 田雪茹

党的建设是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长期以来,我们的工作不仅仅是经济工作,不单纯是几项硬性中心任务,党建工作抓好了,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就能更好发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就更加明显,什么工作都好开展。又是一年春去秋来,年底将至,支付宝、微信纷纷列出了花样翻新的各式账单,每个人的朋友圈都晒出了2020年度账单,我们党务工作者也应晒一晒自己的“党务账单”。

晒支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要知道你得到了什么,必须先看你付出了什么。2020年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为了这次疫情,全国各地纷纷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医疗机构、政府、基层单位取消休假,纷纷上阵。在疫情防控工作平稳发展时,十月国庆节前后青岛疫情防控又燃起硝烟,包括我在内的无数基层工作者纷纷身先士卒,投入到这场无声的战斗中。辅助核酸检测排查,统计汇总检测信息,几个昼夜的连续奋战终于跑出了令人瞩目的“青岛速度”。我们个人的付出或许微不足道,但无数微小的付出终将汇集成滔滔大河,奔流到海。这是独属于我们基层工作者的“支出”。

晒收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11月23日,贵州省政府宣布全省66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至此,经过8年精准扶贫、5年脱贫攻坚战,中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中国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的一年,2020必将以里程碑式的意义载入史册,在脱贫攻坚战中,每一个基层工作者都是冲锋的战士,都在这场战役中牺牲了自我,收获了全部脱贫的“军功章”。我们虽不在扶贫一线,但也在基层工作中站好了自己的“一班岗”,广大扶贫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讲正气、树清风的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就是我们最好的“收入”。

晒计划,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即便是“计划不如变化快”,也应该每人算笔“计划”账。过去的一年,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创造了“中国奇迹”,这是我们光荣的“过去时”,在此基础上,我们要规划好“将来时”,总结好过往的得失,有针对性地制定接下来的规划,实事求是找问题,脚踏实地做计划,弥补不足,再接再厉。

通过晒支出、晒收入、晒计划,我们每个人都有了独属于基层工作者的另类“账单”,对照这份账单,就可以看出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在此基础上,我们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0)
上一篇 2021-01-04
下一篇 2021-01-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