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国牛”精神 干出牛气冲天的2021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农业农村局 王海明

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寄语干部群众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奋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此,启发由深,感慨万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任务光荣而艰巨,使命伟大而自豪。此时,党员干部更应用“中国牛”精神,干出牛气冲天的2021。

甘于奉献、无怨无悔,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共产党人一如既往的奋斗目标。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负有特殊使命,应向“孺子牛”学习,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为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无论何时何地,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执政为民、克己奉公。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甘做“孺子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多换位思考,多从群众角度去看事情、想事情、办事情。同时,要牢记初心使命,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抬头望远、埋头苦干,用实心做实事,用实干出实绩,用实功求实效,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和开展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格局诠释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争做“创新发展拓荒牛”。“拓荒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2021年“十四五”征程已经开启,在新的征程上,一切都是未知,没有导航,没有指南,惟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面对育新机开变局的要求,无论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还是科技自强自立突破“卡脖子”技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都亟待我们拓荒破冰。因此,党员干部必须时刻把创新、进取、实干精神作为不可或缺的社会正能量去培育和弘扬,努力闯出一条新路子、开辟一片新天地,从而不断为推动我国发展航船劈波斩浪形成新经验、集聚新智慧、贡献新方案。

不畏艰险、锐意进取,争做“艰苦奋斗老黄牛”。机遇诚可贵,实干价更高。奋楫前行,才能引领潮流之先;干字当头,才能叩开机遇之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荡变革期,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日渐增多,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更加严格,若想攻坚克难,稳步前行,既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咬定青山不放松,像“老黄牛”一样勇毅,不畏艰险,敢于动真碰硬,以百倍的热情、千倍的认真、万倍的执著克服一切工作、前进中的阻碍。又要舍得下“绣花”功夫落实落细,秉承“老黄牛”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不遗余力在工作中真抓实干,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团结协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时刻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用“中国牛”精神,干出牛气冲天的2021!

(0)
上一篇 2021-01-04
下一篇 2021-01-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