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曲目”上演 你“就位”了吗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委组织部 王爽

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回望过去一年推动疫情防控的不凡历程,指出“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在战疫关键时刻,无数新时代奋进青年接过“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的接力棒,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角色,最终云开日出,看见美丽彩虹。当我们用某些节目中“S”卡的新标准来定义,他们“就位”于防控一线,用专属于自己的“S”精神在初心路上凝心聚力、担当前行。

Staunch:政治信仰“请就位”,亮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忠诚卡。“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毫不畏惧,逆行而上。“不要去武汉、不要出武汉”,在告诫全国人民的同时,83岁的钟南山毅然买下去往武汉的车票,不顾个人感染的危险,冲在抗疫一线。无数白衣天使、绿色军人、蓝色公安、红色志愿者,在党的号召下,冲锋在前、视死如归,以顽强的斗志和不屈的精神,让武汉重获光明,让中国得以快速恢复。作为青年一代党员干部,要勇扛不畏艰险、逆行而上的斗争旗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以顽强的斗志和无畏的精神,敢拼敢闯,敢为人先,不断践行初心使命。

Serve:为民情怀“请就位”,亮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服务卡。“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铮铮誓言,彰显了新时代党员的担当。在疫情防控中,无数党员舍小家顾大家,冲锋一线、无畏坚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仅仅一个月时间,全国就有49名公安民警和辅警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因公牺牲。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冲锋陷阵,400多万名社区工作者在全国65万个城乡社区日夜值守……一个个鲜明的数字,是每一名奋战在一线的英雄最好的功勋章。作为青年一代党员干部,要勇扛甘于付出、乐于奉献的为民旗帜,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首位,甘于付出、乐于奉献,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时刻做好牺牲一切的准备。

Struggle:初心使命“请就位”,亮出“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奋斗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又一壮举。中国人民是打不垮的。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我们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无论是2003年非典、还是2008年地震,亦或2020年洪水……在党的领导下,人民解放军、公安干警、白衣天使、志愿者们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捍卫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的稳定和谐,用坚强的臂膀,扛起了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担当。作为青年一代党员干部,要勇扛敢于斗争、无悔奋斗的使命旗帜,不断锤炼自己为党为民的意志、不断凝聚攻坚克难的斗志,面对困难勇于向前、无怨无悔,用行动践行时代使命。

前路漫漫,惟有奋斗。作为新时代奋战在基层一线的青年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定政治信念,学习英雄先进事迹,传承抗疫精神,以抗疫“四色”英雄为榜样,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努力、再拼搏。

(0)
上一篇 2021-01-04
下一篇 2021-01-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