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我们唱响时代强音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涌泉街道清泉社区 唐代远

“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走进新时代》以动人正气的旋律、真挚朴实歌词,再现了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唱出了时代记忆,阐释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此,我们当从《走进新时代》中聆听时代的最强音,以信心更足、能力更强,接续奋进,谱写出一曲曲复兴的赞歌。

走进新时代,听,“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是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出了新高度,唱响复兴歌。“共产党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哪里有了共产党,哪里人民得解放。”一首《东方红》唱出了中国人民对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的不屈斗争精神。而后,《东方红》的歌声回萦耳畔,助力全国人民摇桨起航走进新时代。“农村包围城市”“一国两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藏着中国共产党独特的治国理政智慧;历经8年,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创造了世界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尊重、团结和合作的原则是人类共同体下的大国共识、中国共识,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中国细处着眼、大处着手,展现出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彰显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中国密码”。

走进新时代,听,“我们唱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送走一个“穷”字,迎来一个“富”字,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新时期,唱响开放歌。“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一曲《春天的故事》是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命运“向前看”的历史性41天的生动注解,展开了一幅掩藏百年的画卷。浦东三十而“立”,地区生产总值从60.24亿元到1.27万亿元;深圳特区四十不“惑”,2019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25万元,比1985年增长31.6倍;四通八达的交通运输体系,经济、生态、教育等各方面均实现了从“跟跑”到“领跑”质的飞跃,“北斗”组网、“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下潜突破万米、嫦娥五号月球“打卡”归来;载人航天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劳模精神、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等激活全国各族人民乘风破浪的精神力量……中国改革的步子越迈越大、领域越开越远,展示的不仅是“浦东奇迹”“深圳速度”,更是让《春天的故事》常在耳边述说,向世界唱响“中国之治”。

走进新时代,听,“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一颗“初心”铺出一级级金色的台阶,迎接新未来,唱响奋斗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面朝党旗、右手握拳时立下的铮铮誓言,是蕴含着9000多万共产党人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从1921年7月,在嘉兴湖畔的游船上,13位代表秘密举行了“一大”,中国共产党诞生开始,中国共产党人肩负起了人民幸福与民族复兴的重托,经历了结束中国人民的深重苦难的岁月、激发中国人民杰出的创造力和非凡的能量、中国重回国际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而今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过接力棒,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跑出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唱响了“初心”誓言,焕发赓续奋斗崭新时代的“中国力量”。

“高举旗帜开创未来”,唱出了充满信心与展望的强音:“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复兴路上,广大党员干部当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不断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坚信,乘风破浪、御风前行,我们定不负韶华。

(0)
上一篇 2021-01-05
下一篇 2021-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