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建好“健康码” 一路唱响“奋斗”歌

四川省江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明鸣

2020年有一个热词叫“健康码”。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有一个关键词叫“奋斗”。党员干部要在“十四五”开局之际及时建好自身“健康码”,唱响新年“奋斗”歌,加“码”赋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建好理想信念“健康码”,加强党性修养,确保政治品格“健康”。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党员干部尤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政治品格“健康”,做政治上“靠得住”的干部。要主动“对标”党中央提出的目标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不断修炼自己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和作风操守。“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任务、新使命,党员干部要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努力工作,在“千磨万击”和“东西南北风”中“咬定青山不放松”,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建好人格心理“健康码”,培植勇毅品质,保持高尚道德情操。保持良好健康心理,能给人带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形成奋发有为、努力进取的工作状态。奋斗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建好人格心理“健康码”,就要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到信仰坚定、品行高洁、沉着果断、举止得体、平易近人。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做得到以累为荣,以苦为乐。在经济待遇上不攀比,在政治待遇上不眼红。“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不伸手,生活上不丢丑”。在精神上始终保持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在工作中始终保持执著认真、创新求变的“空杯”心态。以健康的心理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奋发进取、积极努力,才能干好事、干成事,完成好新时期的新任务、新使命。

建好廉洁自律“健康码”,常修为政之德,砥厉廉隅洁身自好。“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新时代党员干部更要守住人格和道德底线,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火墙”。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不做两面人、不当两面派、不搞“伪忠诚”。在层层历练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吾日三省吾身”,自觉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清除一切侵蚀初心使命的“病毒细菌”,实现人格修养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面对当今社会的浮躁和诱惑,始终保持先进性,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夯实为民意识,正确把握权力与责任的关系,把好权力的“方向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才能在新时代干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辉煌业绩。

(0)
上一篇 2021-01-05
下一篇 2021-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