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我们”请就位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县委组织部 胡亚婕

2021年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在新年贺词中,总书记十提“我们”,让国家的发展进步同你我共情共鸣。作为基层选调生,要心系祖国建设,做到信念、初心、行动“三就位”,逐梦2021,成就奋斗的“我们”。

信念“请就位”,“我们”要做党最忠实的“追随者”。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选调生要筑牢理想信念这个“主心骨”,自觉开展理论教育学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增强政治定力,保持政治清醒,坚持听党话、时刻跟党走。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传家宝”,经常性的反省自查,从灵魂深处来一次“大拷问”,在思想深处来一次“大扫除”,叩问初心使命,始终牢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

初心“请就位”,“我们”要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选调生身处基层一线,直接与人民群众打交道,必须明确为民服务的初心,强化“想干事”“想担当”的自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群众但有所需,服务必有所为,始终走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路上,为群众多办实事、常做好事、勤解难事。要常怀责任之心,始终保持敢做善成的勇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压实“真担当”的责任,营造“敢担当”的氛围。

行动“请就位”,“我们”要做基层乡镇的“建设者”。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之业;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基层要发展,难关要攻克,选调生就必须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想干事”更要“能干事”。要苦练本领,吃透基层政策法规,坚持在实践中学、在为人民群众服务中学,不断弥补知识空白,提升短板弱项。要真抓实干,坚持“实”字为要、“干”字当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在工作中办实事,在落实中见实效,确保民生政策真正落地见效。

(0)
上一篇 2021-01-05
下一篇 2021-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